這道玉米麥飯我分別在臉書和IG 都有貼圖,聞碳(醣)色變的今日,料想沒有多少人感興趣,於是打算就當個人的減重飲食記錄。

當我知道居然有人想吃這鍋糧食,感動之餘也大受鼓舞,於是把作法細節補上。

專頁的受眾與我的臉書和IG 略有分別,但還是有重疊之處,看過兩處貼文的煮婦們請多多包涵我一圖多貼。(啾一下。)

玉米麥飯可當主食,也可以摻入蔬菜一起煮成湯。100 公克的麥飯大概飯碗的八分滿,我通常只能吃半碗,配上水煮蛋、自製雞肉鬆和海苔片當早餐,吃的滋養又有味。

👉 總重1328 公克,平均每100 公克135.5 大卡。

👉 減重可以吃的碳水化合物比你想像的還要多。

食材,為方便計算卡路里,使用公制計量單位
糙米200 公克
未去糠的法若小麥(farro wheat)200 公克,可以用珍珠麥、白米或其他雜糧代替,但要注意烹煮時間
新鮮玉米1 根,剁成3 段後切下玉米粒,大約100 公克,不需要精算
清水

做法
1. 糙米和法若小麥加入淹過表面5 公分的清水,置於冰箱冷藏浸泡至少2 小時。
2. 瀝掉泡米水,將米麥倒入電鍋的煮飯鍋,加入1.5 倍的水(此例即600 公克)。撒上玉米粒和玉米梗,外鍋倒2 杯水,電鍋跳起來後燜個幾分鐘,扔棄玉米梗,把麥飯翻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