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magimix 資深用戶,坦白說,冷壓蔬果原汁器是我使用頻率最高的配件,幾乎天天喝果汁的我真是不能沒有它。

它的出汁率高達96%,也就是說剩餘的蔬果渣相對細緻,於是呢,我經常用它來幫我磨蔬果泥——把榨出來的殘渣刮下來就變成「泥」啦。
比方說蘿蔔泥、藕泥或薑泥,磨個一小截其實不痛不癢,但是碰上用量較大的時候,用磨泥板來磨... …手會很酸耶!

此外,製作米奶、堅果奶或豆漿的時候它更是我的大幫手。
眾所周知,自製這些飲品你必須用布巾過濾殘渣,然而「擠奶」的過程很容易把廚檯搞得一團糟,往往善後比操作還要累,也就降低了手作的興致。好啦,交給冷壓蔬果原汁器!

今天,我要用兩道健康美味的料理——免擠奶的糙米奶和紫蘇夾香菇牛蒡煎餅來展示它的神奇功能。

Facebook 非說不可

每次用完冷壓蔬果原汁器,我就立刻把它倒扣在大碗中泡水,待細小的殘渣融入水中就可清洗了。收納時將它立在一個比轉軸略高的容器上,它就乖乖立正站好。

用冷壓蔬果原汁器榨出蘿蔔汁或藕汁,刮下來的殘渣就是「泥」。

你試過用它來榨石榴汁嗎?只要先按下AUTO 鍵啟動運轉,再將石榴籽從進料管倒入,石榴汁再也不會苦!

免擠奶的糙米奶

米奶,與豆漿及杏仁奶並稱三大植物奶,針對不同的飲食方式及身體狀況各有功效,這些飲品的食材極易取得,真不需要購買市售產品。
如今有冷壓蔬果原汁器助你一臂之力,你的手不會酸痛、廚檯再也不會濕漉漉!

材料,約550 毫升
糙米1 杯,白米、杏仁及其他堅果亦可
涼開水5 杯,分次使用,另備適量用於沖洗

magimix 工具
大碗、大刀片:絞碎糙米
大碗、冷壓蔬果原汁器:過濾殘渣

做法
1. 取一大調理碗,倒入糙米和2 杯涼開水,放入冰箱冷藏浸泡8~12 小時。製作之前瀝去泡米水,並稍加沖洗。

2. 先絞碎糙米。基座裝上大碗,安置大刀片,倒入糙米和3 杯涼開水。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絞打3分鐘,把糙米打成碎粒。(別怕,不用扶它,讓你見識一下magimix 馬達的強度以及基座的穩度!)

3. 將絞好的米奶倒入帶壺嘴的量杯,米渣刮入1小碗中。隨意即可,不需要太「壁壘分明」。

4. 接下來「擠奶」。大碗(沖不沖洗皆可)中安置冷壓蔬果原汁器,將米渣倒入,稍加抹平。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將米奶緩緩從進料管倒入,倒完即完成。

5. 請將米奶置於冰箱冷藏存放,容器底部會有些許沉澱,飲用之前稍加攪拌即可。

刮下來的米渣不要扔棄,可以煮幼綿綿的稀飯!
米渣和7 杯水放入深鍋中,用大火煮滾,轉最小火再煮15分鐘左右,這期間要不時攪拌以免黏鍋。
此外,煮濃湯的時候加入1~2大匙的米渣一起煮,整個口感完全不一樣!

紫蘇夾香菇牛蒡煎餅

這道煎餅的靈感來自栗原晴美的「香蔥藕餅」,當時要磨200 公克的蓮藕,我靈機一動,拿冷壓蔬果原汁器來幫我磨,居然解鎖了它的另一大功能。
我喜歡在鍋物中添加蘿蔔泥,自此它就擔負起磨泥的重責大任。

牛蒡含有兩項重要營養素——皂素(saponin)和菊糖(inulin),前者可吸收脂肪和膽固醇,後者可使腸道順暢,真可說是減重強身的好食材。
而它的皂素幾乎都聚集在外皮中,因此千萬不要削皮,清洗時用刷子將泥土刷掉,再用刀背把粗糙部分刮除即可。
通常會建議將切好的牛蒡泡入水中,殊不知溶出來的鐵鏽色成分就是珍貴的皂素,所以建議你最好省略這個步驟。總之,牛蒡就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食材咩!

香菇牛蒡煎餅口感Q彈,嘗起來好像鹹年糕,吃膩煎炒或涼拌牛蒡的煮婦們,來換換口味唄。此外,要把150 公克的牛蒡磨成泥挺費勁的,如果家有magimix 食物處理機,不要錯過喔!

材料,5~6 個
乾香菇6 小朵,約12 公克,泡水還原,泡菇水濾掉殘渣後備用
牛蒡150 公克,洗掉表面泥土,不去皮、不浸泡
橄欖油2~3 大匙,分次使用
糯米粉 150 公克
細鹽1/2 小匙
白胡椒粉1 小匙
泡菇水約6~8 大匙
紫蘇葉適量,每個餅至少配1 片
喜歡的蘸醬,建議為淡醬油

magimix 工具
大碗、冷壓蔬果原汁器:磨牛蒡泥
大碗、麵團刀:打麵團

做法
1. 香菇擰乾,切去菇梗。牛蒡切段4 公分左右。

2. 平底鍋中倒1 大橄欖油,開中火。待油燒熱,放入香菇,用中至小火煎3 分鐘,或直到金黃上色。夾出香菇,置於廚房紙巾上吸去油脂。

3. 基座裝上大碗,安置冷壓蔬果原汁器。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將牛蒡從進料管放入,用推料棒推擠以榨出原汁。完成後將牛蒡渣刮入大碗。

4. 接下來打麵團。大碗中安置麵團刀,加入糯米粉、白胡椒粉、鹽、香菇和6 大匙泡菇水(視麵團濕度追加)。碗蓋定位後按下AUTO鍵啟動運轉,攪打至成團。

5. 用冰淇淋勺將麵團舀出5~6 顆圓球,以手掌稍加壓扁。

6. 原鍋中倒1 大橄欖油,開中火。待油燒熱,放入3或4 個生餅,先用小火將兩面各煎3 分鐘,翻面後再各煎1~2 分鐘。用手指按壓表面,中心處有回彈的感覺即可。

7. 重複6 的步驟,將剩餘的生餅煎熟。煎好的餅置於廚房紙巾吸除多餘的油脂,趁溫熱配上紫蘇葉和喜歡的蘸醬享用。

8. 冷掉的煎餅可用少許油小火微煎,或是放入微波爐,以600瓦加熱30秒。

導購連結: http://bit.ly/2y0zrCm 
實體通路據點資訊:https://bit.ly/2XszW2S

閱讀延伸: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駕馭料理的樂趣|用食物處理機做β 多多胡蘿蔔汁、猴子麵包、薯派和米煎餅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駕馭料理的樂趣|用食物處理機做不苦的石榴汁、無澱粉櫛瓜麵、醋溜金銀蘿蔔
Joy Wu: 蝦泥米煎餅 &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
Betty Wu: 廚房小超跑 magimix 5200XL 松露玫瑰食譜試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