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為各種健康飲食門派的推崇,喜愛雞胸肉的人口日益增多。說實在的,除了烹煮時容易失手導致過老之外,雞胸肉的確是非常親民的蛋白質來源。

多年前我即分享過過用「鹽水浸泡」(brining)的方式讓雞胸肉柔嫩可口,如今重新整理,寫在部落格中供大家參考。

當肉浸泡於鹽水中的時候,由於滲透的原理,水分會從鹽水中移轉到細胞裡,因而形成更多汁的肉,此即鹽水浸泡。這並不是我的獨門創見,只不過我有個人的喜好比例罷了。
好,來泡肉!

我的比例是250 毫升的清水對上2 小匙細鹽。雞胸肉必須完全淹沒於鹽水中,冷藏浸泡1 小時。浸泡過的雞胸肉如果沒有打算立即烹調,將它從鹽水中取出,放在乾淨盤上再用保鮮膜包好,可存放數天。用鹽水浸泡過的雞胸肉,烹煮時幾乎可以不必再加鹽調味了。

當你上手後可以稍做變化,比如一半的清水用白葡萄酒或米酒代替,將三分之一或一半分量的細鹽置換成細砂糖,甚至擠入額外的檸檬汁,或加些香料、香草葉一起浸泡。
動動腦,多多實驗,讓你的雞胸肉不僅水嫩多汁,更是滋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