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如果沒有媚姐姐踢我一腳,我大概就不會規規矩矩試作寫文了。

是這樣的,媚姐姐在書團開箱《如果,你來佛羅倫斯》時,我跟她說第181 頁的茄香四季豆非常好吃,殊不知,我只是用青蔥和球莖茴香的頭毛代替扁葉巴西利和羅勒,再隨意抓個四季豆和洋蔥的分量就開火啦。不過呢,四季豆的口感軟中帶韌勁,再加上番茄的酸甜味,可真是令我回味無窮。

沒想到,幾天後媚姐姐來跟我上菜啦!居然配油封鴨一起吃,還偷偷做了第85 頁的紅酒泡蜜桃當餐後甜點!這下子我得上場了,否則就辜負了媚姐姐的熱情!

在此提醒吃貨們,完成的四季豆不能夾生但要軟而不爛,因此顏色會呈橄欖綠,甚至暗黃色,請不要為了美色誤美味哪!

書中對這道菜的描述如下:
「取一只平底深鍋,放入洗淨的四季豆與大量洋蔥絲、蒜末、2 個去皮番茄、胡椒、辣椒、鹽與義大利香芹末;另外準備切碎的甜羅勒,等到即將完成烹煮時再加入。
淋上大量橄欖油。烹煮時間按四季豆品質與你的耐心而定,一般建議以小火烹煮,讓洗四季豆殘留的水分能慢慢蒸發。濕潤度也與番茄和使用的橄欖油有關。
若有必要,烹煮期間可加入2 大匙清水。這道菜應放到室溫或放涼後,才能顯現出最佳風味,不要吃熱的。」

我參考媚姐姐的用量,加上個人的習慣,把整個配方和做法整理出來。這道菜適合冷食,建議加大分量做(圖片是食譜2 倍的分量),打開冰箱就有好料吃。

食譜來源:《如果,你來佛羅倫斯》第181 頁。

材料
橄欖油1 大匙
大蒜1~2 瓣,去皮切碎
洋蔥1 顆,順紋切絲
番茄2 顆,去皮後切丁
辣椒1 根,切碎
扁葉巴西利5 公克,切碎
四季豆250 公克,切去頭尾
羅勒葉5 公克,切碎
鹽和黑胡椒粉

做法
1. 平底深鍋中倒入油,開中至小火。待油燒熱,加入大蒜和洋蔥,將洋蔥炒至略呈焦黃色,大約10~15 分鐘。

2. 加入番茄、辣椒和巴西利稍加拌炒,接著加入四季豆,用鹽和黑胡椒粉調味。用小火不時拌炒,直到四季豆變軟,番茄水分蒸發。大約20~30 分鐘。起鍋前拌入羅勒葉。

媚姐姐坐計程車(單趟230 元)遠赴大遠百買香草,結果沒買到,就用台灣香菜和九層塔代替,她說這道菜是佛羅倫斯在台灣,哈哈哈。

媚姐姐對法比歐佩服極了:
「法比歐說的真對,要煮幾分鐘真無法說,例如我的四季豆沒什麼殘留的水份但番茄水份多,真的只能小火用心與耐心慢炒,隨著水分漸漸變少但開始變濃稠了,剛煮的時候聞不到的香味,後來陣陣的番茄酸香與洋蔥融合所散發出來的香味,你自然而然的就知道可以起鍋了。再然後就覺得自己變聰明了。」

居然配油封鴨一起吃,還偷偷做了第85 頁的紅酒泡蜜桃當餐後甜點,啊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