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我實在太愛這款丸子啦!香菇本身自帶水分,所以肉丸子鮮嫩多汁,蘸點玫瑰鹽就好吃得不得了!

因為信任這本書的配方,我第一次就做兩倍分量,趁熱吃一半(即食譜的配方量)。冷掉的肉丸子可以充作湯麵配料或火鍋料,或是用微波爐中等功率加熱20~30 秒後直接食用。重新加熱的肉丸子,雖然外皮不再酥脆,但是內芯還是水噹噹呢。

最後幫大家畫重點,請謹記藤井老師的叮嚀,「香菇不要切太細,雞絞肉才能夠有更好的口感與香氣」,你就可以炸出無與倫比的美味雞肉丸。

食譜來源:《餃子.春捲.肉丸子》第71 頁。

材料,4 人份/12 顆(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雞絞肉200 公克
薑泥1 塊,磨成泥
料理酒 2 大匙
醬油1 小匙
鹽、胡椒各少許
新鮮香菇6 朵,切粗末
蛋1 顆,打勻
片栗粉2 大匙
麻油1 小匙

另備
炸油1 鍋

做法
1. 絞肉放入調理盆裡,依序加入薑泥、酒和醬油,用鹽和胡椒粉調味。加入香菇,用手攪拌混合。
2. 依序加入蛋液(分2~3次)、片栗粉、麻油混拌,分成12等分揉圓。
3. 放入高溫(180℃)炸油裡炸到表面變硬,再改以低溫(160℃)油炸4分鐘。盛盤,旁邊擺上鹽。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認真想將丸子揉圓,不過因為肉餡較濕,再加上我粗手粗腳,簡直不忍卒睹(不准偷笑)。
之後,我根本不揉啦,每1 顆肉丸,直接舀出1 大匙再多一些的肉餡放至烘焙紙上,待油燒熱再把肉餡刮進鍋中油炸。

熱騰騰的肉丸子香氣簡直邪惡,所以某熊就跟在一旁殲滅敵人... ...這可是兩倍分量的食材,為何沒有24 顆呢?

我炸過兩次,寫文的當下還是直吞口水哪!

餃子.春捲.肉丸子》第71 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