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打趣許多食譜書或雜誌上的食物照片是照騙,因為往往可以看出為使畫面美觀故意沒煮熟或動過手腳,然而,當我們透過遊客食評選擇餐廳時也面臨相同的局面,只不過是反向的照騙XD

Rio Bistrot 在Tripadvisor 被評為里奧馬焦雷最受歡迎餐廳之一,遊客所貼的照片其實頗令阿莫先生止步,主要原因是餐廳的擺盤偏向「平鋪直敘」較不利攝影表現;待我解釋之後,阿莫先生於是欣然訂位。

這是我們在里奧馬焦雷的第一個晚餐,為此段旅程「吃得好」的旅遊要求揭開序幕。
前菜、主菜和甜點樣樣可圈可點,老闆為我們介紹五漁村的知名白酒佐餐,我們的座位就在臨海窗邊,美食美酒、美景美人,非常美妙。

Rio Bistrot

Facebook 非說不可

Azienda Agricola Campogrande Cinqueterre 2010

色澤偏向乾稻桿的金黃色,聞起來有柑橘及鳳梨香氣,喝入口酸度適中,夾雜略帶海風鹹氣的礦石味。

五漁村的釀酒歷史可溯及千年以上,葡萄樹生長於狹窄陡峭的梯田間,因此葡萄的種植全由人手進行,無法倚賴機器。加上運輸成本高昂,五漁村生產的並不是平價葡萄酒。

Cinqueterre Campogrande Altare Bonanni

脆皮墨魚佐奇揚地醬——由番茄、甜椒、洋蔥和奇揚地酒(Chianti)煮成。

大蝦龍鬚捲佐薯泥、開心果和豌豆泥。

特飛麵(trofie)佐杏仁香蒜醬與墨魚。

這盤是誤送到我們餐桌的香草方餃佐青醬,秀色可餐呢。

直麵佐鯷魚醬——由新鮮鯷魚、萊姆汁和五漁村代表甜酒沙克特拉酒(Sciacchetra)煮成。

炙烤伊比利豬佐胡蘿蔔泥及時蔬。

清蒸魚菲力佐燉白豆。

提拉米蘇,上頭撒白巧克力片。

義式奶酪與肉桂風味爆米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