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因為生病及養病使得體重飆高,我真的是靠著本書及《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剷肉,前陣子去義大利春季居遊一個月,所有的肥肉都回來喜相逢啦。所以呢,把這兩本書繼續供在書桌旁,不過這回多了一個生力軍(請點此),這就是我的吃香喝辣減肥法,哈哈哈。

這道麻婆蘿蔔說穿了就是麻婆豆腐和螞蟻上樹的親戚,但是我覺得它比親戚們更可親,照食譜做是一道下飯主菜,做過多次之後(不騙你至少有六次),我把冬粉增量就變成美味又飽足的主食啦!

此外,我曾經執著地要做出像書中圖片那樣的水亮芡汁,可能我的爐火太旺,準備勾芡時鍋裡的湯汁所剩不多而未能成功。既然如此,後來我就不再勾芡了,提供有興趣的網友參考。

食譜來源:《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第60頁。

材料,2 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蘿蔔1/2 根,約400 公克
冬粉(乾)30 公克
沙拉油1 大匙
蒜末1 小匙,我用1辦
薑末1 小匙,我用拇指大小1截 
豬絞肉150 公克
豆瓣醬1/2 小匙
水2 杯
蔥末2 大匙,我用1大根
麻油1 小匙

調味料
酒1 大匙,我用月桂冠
醬油2 大匙
鹽1/2 小匙,我不嗜鹹故省略
胡椒少許

芡汁
太白粉2 小匙
水4 小匙

做法
1. 蘿蔔切成1.5公分的塊狀。冬粉用熱水泡軟,撈起後瀝乾水分,切成適口長度。
2. 平底鍋內倒入沙拉油加熱,蒜末、薑末下鍋,以小火拌炒,傳出香氣後,加豬絞肉以中火充分拌炒。待豬絞肉的水分炒乾,再加蘿蔔,轉中大火炒至所有材料皆沾上油。
3. 鍋子中央挪出空隙,豆瓣醬下鍋炒至傳出香氣後,加材料分量的水。煮滾後撈除浮沫,加入調味料,蓋上鍋蓋,以小火煮10∼15分鐘。
4. 待蘿蔔煮軟後,加冬粉煮1∼2分鐘,接著放蔥。加太白粉水勾芡,最後淋上麻油增香。

把冬粉增量就是主食了,配三朵迷你奶油白菜和一小碟涼拌牛肚,你信不信這就是我的減肥餐?哈哈哈。

Beatrice Kuo 的試作:http://bit.ly/2K8GUY8

Gillian Chan 的試作:http://bit.ly/2IyoA7o

Joan Lin 的試作:http://bit.ly/2MDQ3K4

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第6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