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肉片,不一定吃火鍋時才要,平日炒菜煮湯都喜歡。

荷蘭亞超販售的火鍋肉片並不便宜,我又用得兇,這時真要歌頌一下廚房小超跑,讓我隨時都有肉片吃。

此外,用自己挑選的肉來切片,夾入口的時候是不是更爽快?

由左至右是雞胸肉、去骨雞腿肉、豬大里肌。

事前準備:冷凍前雞腿肉要捲成圓柱狀,豬大里肌要切成長不超過10 公分寬則少於13公分。待肉結凍即移至冷藏室稍加退冰,輕觸表面約有1 公釐厚度變軟即可。

magimix 工具:切片刀盤。(2mm 或4mm 都可。)

做法:
1. 雞胸肉和雞腿肉:大碗中安置刀盤支架和切片刀盤,碗蓋定位。將肉放入小進料管並使其直立,按下AUTO 鍵啟動運轉,用推料棒推壓將肉切成薄片。
2. 豬大里肌:大碗中安置刀盤支架和切片刀盤,碗蓋定位後將肉放入大進料管。按下AUTO鍵,用大推料棒推壓食材啟動機器,將肉切成薄片。
3. 切肉的過程宛如夢境一般——切一塊雞胸肉用不到3 秒鐘,所以不要被嚇到了。

雞大腿肉。

雞胸肉。

豬大里肌,這個拿來捲秋葵、玉米筍或茄條超級棒!

可將切好的肉片分片鋪在保鮮膜上(或烘焙紙),再覆蓋一張保鮮膜,捲起來之後冷凍儲藏。烹煮前置室溫10 分鐘,鬆開保鮮膜即可。

如果近日就要烹煮的話,我就不那麼大費周章了,直接將肉堆到平盤不要混成一團即可。

arrow
arrow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