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吉米尼亞諾(San Gimignano)是一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中世紀古城,有高塔之城的美稱,全盛時期擁有70 多座塔樓。每次一踏入城門,我總會想起一句成語:人山人海。所幸這類古城遍布托斯卡尼,無論是名聞遐邇或名不見經傳皆可一遊,不想人擠人的話就另尋他處罷了。

嗯,我們是因為世界第一的冰淇淋店Dondoli 而來。其實只要略有口碑的義大利冰淇淋店品質都不會太差,個人認為Dondoli 勝在口味眾多、用料踏實、口感Q韌,相較之下,蛋捲就遜色許多,配不上啦。Dondoli 的開心果冰淇淋是我們吃過的第一名。

那天我們先拜訪蒙特里久尼(Monteriggioni,請點此),然後來此吃冰淇淋。阿莫先生奮勇殺敵,前前後後衝了10 球!滿足之後,回程繞去我們在義大利的第一個居遊處蒙塔巴諾農場(Fattoria Montalbano)。每回到托斯卡尼,我們都會來和農場主人聊聊天,這次不巧沒碰上,遂在農場散小逛一圈才離去。

阿莫先生指定要拍這家顏色花枝招展的店。

Dondoli。

廣場、古井邊滿是吃冰淇淋的遊客。

蒙塔巴諾農場。

我們住過兩次的小屋。

我們當時的前院,我愛在此處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