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醋溜金銀蘿蔔可說是淺漬蘿蔔的熟食版,可當餐桌配菜,特別解膩開胃。我總是特別留下半份冰起來單獨吃,天哪!好像在吃椒麻涼麵,真可謂夏日良伴是也。

這道菜的特色是將胡蘿蔔和白蘿蔔切成細長條,質地因而變得細緻軟韌,炒個幾下就熟了,整體口感鮮脆又勁道十足。

醋溜金銀蘿蔔是我應恆隆行之邀,為magimix 食物處理機編寫的系列食譜之一(請點此),此篇為手切版本。

材料2 人份
胡蘿蔔100 公克

白蘿蔔180~200 公克
橄欖油2 大匙
花椒粒2 小匙
大蒜2 瓣,去皮切碎

乾辣椒2 根,切碎
糖1 小匙
釀造醋2 大匙,白醋或烏醋皆可,白蘿蔔會被β 胡蘿蔔素染黃,不差這2 匙醋
鹽1/2 小匙

香菜適量,切碎

做法
1. 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用削皮刀縱向刨成細薄片,捲成管狀之後再切成寬2 ~4 公釐細條,展開後即蔬菜麵條了。比較普遍的切法就是用刨絲器將胡蘿蔔和白蘿蔔直接刨成細絲(如主圖),但是,我真的建議你嘗嘗看「蔬菜麵條」的口感和滋味。

2. 平底鍋中倒橄欖油,開中至小火。待油燒熱,加入花椒粒炒1.5 分鐘後撈除。熄火,用餘溫把大蒜和乾辣椒煎出香氣。

3. 開中火,加入胡蘿蔔和白蘿蔔拌炒數下,加糖和1 大匙醋續炒2~3 分鐘,或直到喜歡的熟度,撒鹽調味。起鍋前淋入1 大匙醋,撒上香菜拌勻即可。

冰涼的醋溜金銀蘿蔔好像椒麻涼麵,一盤配上2 個銀絲卷,完美的午餐,或晚餐。

令人垂涎的蔬菜麵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