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沙芬堡臨美茵荷(Main),因為氣候宜人素有「巴伐利亞的尼斯」之美稱,此次我們第三度造訪,對它的美好印象有增無減。寬廣整潔的街道、微笑且樂於助人的居民(甚至是語言不通的情況之下),不見闖紅燈的行人,也看不到任意超車的駕駛。後面兩項是我們對所遊歷過的德國城鎮的一致看法。

阿莫先生和我認為,這是高度自律的民族性所造就的人民基本品格。我們不約而同提起,未來何不考慮到德國居遊!?

主圖是阿沙芬堡的地標,約翰尼斯城堡(Schloss Johannisburg),這是從美茵河畔拍攝的宮殿全景。

Facebook 非說不可

阿沙芬堡是座適合散步的城市,我們把車一停,就這樣到處閒晃。

這是進入市區就會見到的自然科學博物館(Naturwissenschaftliches Museum)。

我們的住處就處店面後方巷中,這裡也是我們散步的起點。

兩隻山羊!

上橋欣賞美茵河。

還可望見遠處的波姆佩雅努姆宮(Pompejanum)。

美茵河畔的約翰尼斯城堡。

下橋進入市區,就可近距離面對這座高高聳立於老城區的文藝復興時期建築。

棕紅色的牆面是由red-gold Buntsandstein sandstone 製成。

從城堡上眺望美茵河。

城堡廣場前玩滾球的居民,但是我不清楚是Pétanque 或jeu de boules。

人群散場後的寧靜。

然後我們繼續散步,經過上次來此用餐的Gino T(請點此)。

這是一家義式館子,鑒於這次假期大多時候會在義大利,不像前次打從奧地利過來,所以我們讀完菜單以後,決定去找香腸或土耳其考串(kebab)。

20190503
隔天逛來市政廳廣場這區。

阿沙芬堡真的很適合街拍。

聖彼得和亞歷山大教堂(Kollegiatsstift St. Peter und Alexander)有1000 年的歷史,這座教堂屬於羅馬、歌德和巴洛克式的混合建築風格。

早餐在市中心一家叫Dölgers 的烘焙店。Facebook 非說不可

 我點的是肝醬三明治,麵包是啤酒麵包(又香又耐嚼)和櫻桃丹麥酥。
 阿莫先生點薩拉米三明治和蘋果派。

 咖啡OK,麵包很讚,所以加點咖啡時我們又加了一份可頌。

餐後消食散散步,看到一處大排長龍的烘焙攤,大部分都是在等起司烤扭結餅(pretzel/brezel)。

我們等到人潮散去才湊向前看,薄酥的起司脆片超級吸引人,不是特別喜愛扭結餅的我都會想來上一份,只可惜早餐額度已滿... ...

走著走著來到了Schöntal park with ruin。

一段古老的小橋連結一座廢墟的美麗景致。

這位女士不斷將河中的漂流的殘枝撈起,自發地維護河道的整潔。

因為阿沙芬堡,我想來德國度長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