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 月2 日開始,阿莫先生和我要去春季居遊了。以前通常會在夏天度長假,如今因為我不適合在高溫下待太久,所以今年把時間提前。
2017 年從西西里島夏季居遊回來沒多久就發現我生病了,儘管我樂觀面對並且積極治療,但是內心深處偶爾還是會質疑是否有機會再度長假?
阿莫先生總是對我說:You want it, you get it.
經過多次小旅行的訓練,我們終於要重返我的美食故鄉,托斯卡尼!(比哈特)。

原本我們想要在阿雷佐(Arezzo)落腳,不過阿莫先生想要「隨時」都能到聖吉米尼亞諾(San Gimignano),拜訪他最愛的冰淇淋店Gelateria Dondoli,
鑒於兩個城鎮車程為1 小時30 分鐘,於是最後我們將居遊處標在離冰淇淋店45 分鐘的西恩納(Siena)。

我愛西恩納,我愛托斯卡尼!重遊這些不能經常遊歷之處,總會讓我萌生一股面對過去那個我的奇異感受。

Facebook 非說不可

西恩納的田野廣場(piazza del Campo),當初我們可是爬了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400 個台階,到達頂端拍下這些照片(請點此)。

阿雷佐是座典雅之城(請點此)。

高塔之城聖吉米尼亞諾的Dondoli 冰淇淋店。

或許可以再訪科爾托納的Bramasole(請點此),看看是不是還會再遇到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女主人?

然後呢,還可以越界到隔壁溫布里亞大區,走訪中世紀小城奧爾維耶托(Orvieto)(請點此)。這座城市高居於幾乎垂直的火山凝灰岩之上,視覺上極富戲劇性,上回我們錯過這個畫面了,希望這次能達成!

既然到了溫布里亞,那就到佩魯賈(Perugia)的Sandri Pasticceria(請點此) 吃甜甜吧!

我目前還不適合飛行,其實阿莫先生也不愛搭機旅行,所以我們選擇自駕前往托斯卡尼。又因為我的體力可能不適合於車中久坐,所以我們在行程中挑選數個特色小城充當中途點。

這次春季居遊將會在6 個城鎮停留,於是乎我們有6 個度假屋,這就是所謂四海為家,到處都是我的家,哈哈哈。我們在半年前就已擬定行程並安排住處,然後按捺興奮的心情,安靜地等待今日來到。

台夫特~阿沙芬堡(Aschaffenburg) 4 小時40 分鐘,5 月2 日抵達,5 月4 日離開,總共停留2 天。
住處:始於1609年。ANNO 1609 B&B(請點此

我們曾經兩度以此為中途點,這次有遊子返家的親切感。

唯一的客房,就是這裡。

我們的陽台。

阿沙芬堡~阿韋倫戈(Avelengo,德語為Hafling) 6 小時50 分鐘,5 月4 日抵達,5 月6 日離開,總共停留2 天。
住處:Residence Moritz (圖片來源 Photo Credit)

阿韋倫戈是位於奧義邊界的義大利北方小城,著名的冬季度假勝地。就是因為特殊的建築外觀,以及位於山上,我們訂了這處短租公寓。

美吧!我開始做夢了!

阿韋倫戈~西恩納 4 小時50 分鐘,5 月6 日抵達,5 月18 日離開,總共停留12 天。
住處:Casa di Claudia (圖片來源 Photo Credit)

就在田野廣場上的13 世紀宮殿。

我不需要爬塔樓就可俯瞰田野廣場了!

推窗即可看到曼吉亞塔樓。

西恩納~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 2 小時45 分鐘,5 月18 日抵達,5 月23 日離開,總共停留5 天。
住處:Ca'der Porpo Blu Holiday House (圖片來源 Photo Credit)

里奧馬焦雷是五漁村(Cinque Terre)之一,整個市鎮因為被塗上多彩顏色的房舍而舉世聞名,我們的住處就在靠碼頭那區的彩色樓層當中。

我要親身前往拍攝下來。

里奧馬焦雷~西普林根(Sipplingen) 7 小時45 分鐘,5 月23 日抵達,5 月27 日離開,總共停留4 天。
住處:Vintage Holiday Apartment (圖片來源 Photo Credit)

我們想要探訪瑞士的萊茵河畔施泰因(Stein am Rhein),因為這座小城的舊區街道仍然維持中世紀的樣貌,然而在當地找不到滿意的住處,所以過境來到德國的西普林根。

西普林根~歐伯夫倫(Oberfeulen) 4 小時50 分鐘,5 月27 日抵達,5 月29 日離開,總共停留2 天。這是我們旅程的最後一站,距台夫特車程3 小時30 分鐘。
住處:B&B Oa6 Casa (圖片來源 Photo Credit)

歐伯夫倫是盧森堡小城,我們挑選在這裡停留,是因為我要去維安田(Vianden,另稱菲安登),我旅遊經歷中的第一座童話之城。

樓中樓的家庭房,不過我們這麼懶,應該不會上「樓」休憩吧!

我想坐在這裡喝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