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維也納快閃回到山上之後我們乖了兩天,其實也是因為到了假期尾聲,想玩想吃的大概都滿足了,因此就過著與群山相看兩不厭的平靜生活。那天早上醒來,阿莫先生發現衛生紙似乎無法撐過兩整天,我們就拎起鑰匙外出購物,沒想到這一出門,就跑到300 公里處的威尼斯啦!

既然要外出,就挑個新鮮的地方去。這次居遊我們都沒有往南走,查了查導航器,決定開往離度假屋所在的沃亨(Walchen)小鎮81 公里處的利恩茨(Lienz)。然而在市中心走了一圈,居然沒看到相關店家,阿莫先生建議繼續往南走,就不相信碰不到雜貨店!

真的是沒碰上,反而來到奧地利與義大利的邊界。這時兩人玩心來了,心想過界到義大利瞧瞧,於是就踏進著名的冬季奧運小城科爾蒂納丹佩佐(Cortina d'Ampezzo)。我們在Area 51 Snack Bar 用了簡單午餐,帶著打發時間的心態隨意搜尋附近的大地標,赫然發現威尼斯就在160 公里之處... ...

接下來的故事你應該猜得到了,對,我們沿著多羅米提山脈(Dolomiti)一路開向威尼斯,買衛生紙。

20140710
沃亨到利恩茨之間的山區。

抵達利恩茨的舊區,停車。

晃進市區。
利恩茨自青銅時代就有人類居住,此處街道建築色彩繽紛,充滿閒適的氛圍,很適合徒步旅行。

冰淇淋店,我們沒有進去考察。

從遠處拍了Liebburg 城堡,接著回頭往舊區走去,取了車好繼續尋找衛生紙。

一路向南。

來到科爾蒂納丹佩佐。1956 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此舉辦。

據說很有名的Area 51 Snack Bar 。

簡單的午餐,請勿對品質抱持任何期待。

我被窗外的景致吸引,也就是此時,我們拿定主意,要去威尼斯啦!

沿著多羅米提山脈我們來到威尼斯。途中因為不想多加耽擱,所以沒有拍攝山脈美景,心想返程再拍。
不料隔天走錯路線,從山的另一方回去。這都是後話了。

隨興而至沒有事先訂飯店,就來服務站洽詢。

雞同鴨講之下,訂了一間價格高昂、視野極佳的運河沿岸飯店。

搭公共汽船前往飯店。

這些景緻我拍過多次,卻從來沒有厭煩過。我愛威尼斯啊!

旅遊旺季,運河塞「船」啦!

內裝不怎樣,地點好得不得了的Hotel Bella Venezia(請點此)。

入住之後,我們穿梭於小巷道,一一探訪過往的足跡。

Marchini 烘焙店,對它真是又愛又恨(請點此),但是我們還是進去買了卡諾里捲(cannoli)解饞。

來到聖馬可廣場,夏日漲潮,水淹地面。

晚餐。
這麼說吧,來到威尼斯,我就不會放過哈利酒吧的晚餐,以及佛羅里安的下午點心。

20140711
退房後,隨意散步。

店老闆艇酷的!

各國紙鈔。

前來佛羅里安當觀光客,被削。哈哈哈。

在威尼斯,連迷路都奢美如夢。

威尼斯的冰淇淋排名不斷變更,然而Gelateria Paolin 卻是我們不變的選擇,我們品嘗的是回憶及念想。

好啦,搭船準備返家啦。

我從遠處就看到兩人卿卿我我,威尼斯和佛羅倫斯都是我心目中的戀愛之都哪。

取車,打道回府。

終於回到山上的度假屋了。

入住飯店時,我們跟櫃台先生說起一路的經過,他就拿了一捲衛生紙給我們,哈哈哈。
所以呢,我們還是買到衛生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