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瓦麵包(Pain de Savoie)是阿爾卑斯山區的家常麵包,它在保羅的家庭生活回憶中佔有一席之地。雖說麵包的名字聽起來很怎樣的,說穿了就是蛋糕形狀的培根起司麵包。你可以隨手取用喜愛的起司,做出屬於你的薩瓦麵包。

除了做好現吃之外,保羅說可以用薩瓦麵包做三明治麵包或搭配起司風度鍋,此外還有更邪惡的吃法,就是在麵包上堆滿起司烤至融化!

《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即將出版,在大家收到書之前我先露出這款麵包的配方,備料和做法都非常簡單,再加上凱特的試作解說,肯定很好上手的。趁著周末動動手吧!

食譜來源:《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第143頁。

材料,1 塊麵包(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高筋白麵粉400 公克,另備少許操作時使用
裸麥麵粉100 公克
鹽10 公克
速發酵母8 公克
橄欖油20 毫升,另備少許操作時使用
冷水330 毫升
五花培根丁150 公克,煎出油脂後放涼
康堤起司(Comté)200 公克,切成1 公分丁塊

做法
1. 在大碗中將兩種麵粉攪勻,鹽撒在碗的一側,酵母撒在另一側。倒入橄欖油和250 毫升冷水,以單手手指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接著緩緩加入剩餘的冷水,邊加邊攪拌,直到形成柔軟的麵團;裸麥麵粉吸水性較強,可能會用到大部分的冷水,甚至全部用完。

2. 將麵團倒在抹了少許油的工作檯上,揉製5 至 10 分鐘,直到麵團組織變得充滿彈性、表面光滑。加入放涼的培根,將它們揉入麵團中。將麵團整形成圓球,放入稍微抹油的大碗,以保鮮膜或茶巾覆蓋,靜置發酵直到麵團成長超過兩倍大,甚至三倍大,至少需要2小時。

3. 將發酵完成的麵團倒在撒了少許麵粉的工作檯上,分切成3 等份。接著進行排氣的步驟,先以手掌底部,再用指尖和指關節按壓麵團,將麵團重複摺疊數次,直到所有的氣體皆已排出。將麵團分別整形成圓球

4. 在直徑20 公分的活動式蛋糕模內側抹油。將其中一個麵團擀成1.5至2 公分的圓形厚片,撒上一半分量的起司。將另一個麵團擀成同樣大小,蓋在起司上方,並撒上剩餘的起司。將最後一個麵團擀成同樣大小,鋪在最上面。現在,在麵團表面撒上少許麵粉,將蛋糕模放入大塑膠袋中,靜置發酵大約1 小時,或直到麵團滿模。趁麵團發酵時將烤箱預熱至攝氏220 度。

5. 將麵團送入烤箱烤30 分鐘。將麵包置於蛋糕模中放涼10 分鐘,再倒在網架上完全放涼。

二次發酵前的準備。


充分膨脹後的麵團,即將送入烤箱。


全文轉載凱特的試作: http://bit.ly/2P9WemP

這款薩瓦麵包,從閱讀食譜粗稿就讓人充滿想像力

在內文中保羅提到,這款麵包屬於和家人在滑雪後的餐點回憶

適合搭配三明治也適合做為起司鍋的搭配

感性常常會帶動想像力前進

在操作這款薩瓦麵包時,總讓我想起聚餐的回憶

薩瓦麵包在備料上相當親切,高筋白麵粉,美味的培根以及食譜裡的相關配料

備好材料就可以開始操作了

如果使用手揉,在前言說明裡,有詳細的說明,可以先閱讀後再開始,這樣會增加過程裡的流暢性

如果家裡有機器可以代勞,那麼以下的數據,可以提供你做為操作時的參考

麵團完成溫度:24度 (建議溫度 23-25度)

麵團發酵溫度:25度  (建議溫度:21-28度)

攪拌完成的麵團在適當的溫度裡進行發酵,讓麵團好好的長大

 

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切為三等分後,將麵團擀成厚度約1.5至2公分的厚度後

以一層麵團一層餡料的方式放置於20公分的活動蛋糕模內

接著就是放置適合發酵的位置,靜待它好好充份發酵長大

在模中發酵完成後,以220度的溫度進行烘烤

出爐取出時要特別輕柔小心,別像我一不小心的讓它有了折痕

但折痕並沒有讓它的美味打了折扣

一層麵團一層餡料的薩瓦麵包像極了特別烘烤的生日蛋糕

搭份沙拉,或是參考書上的搭配方式

都能讓麵包成為餐桌上美好的回憶

全文轉載凱特的試作: http://bit.ly/2P9We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