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尤其是紅甜椒,維生素C含量是柳橙的三倍,含糖量卻只是它的三分之一。由於維生素C遇熱就會被破壞,生吃最合宜,因此這道沙拉可說是大啖生甜椒的好機會。

大多人不愛生甜椒的草嗆味,我跟你掛保證,只要依照萩野主廚的調味再稍加冷藏,甜椒隨即變得香甜甘口,你絕對會愛上。而雞胸肉,像海綿一樣吸飽醬汁更是水嫩多汁,很難不教人一口接著一口吃

這道沙拉我做四次了,而且每次都是食譜的兩倍分量。第二次做的時候加入薄荷,但是阿莫先生偏好香菜版本,隨後兩次我就不再加薄荷了。為了增進生活情趣,第四次我以黃、橘甜椒取代紅甜椒,哈哈哈。

食譜來源:《增肌減脂雞胸肉料理》第28頁

材料,2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自製鮮嫩雞胸肉150公克,我用1片已經煮熟的雞胸
紫洋蔥1個,去皮後沿著纖維切成薄片
紅甜椒1個,去籽囊後縱向切絲
小番茄5個,各切成4等份
萊姆汁2顆量,檸檬汁亦可
魚露1大匙
砂糖1小匙
橄欖油4大匙
香菜適量,薄荷亦可

做法
1. 將鮮嫩雞胸肉成大片。
2. 紫洋蔥、紅甜椒、小番茄和雞胸肉放進調理盆中拌勻。
3. 倒入萊姆汁、魚露、砂糖、橄欖油拌勻即完成。可加香菜提味。
4. 可以現做現吃,但是冷藏1至2晚更美味。(這句話是美味秘訣,我通常在中午做好兩倍分量,晚餐時分先開動一份,而放至隔天的沙拉滋味更加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