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打從我拿到書之後烤了不下10盤,它是我家目前最夯的零負擔小吃,實在太好吃,忍不住就想吃!

它就好像起司餅乾,酥黃鹹香的起司脆片配上烤甜了的櫛瓜,入口只想大喊一聲,讚!

因為做過多次,慢慢就演變成熊家口味,比方說把蒜泥換成煙燻辣椒粉或芥末粉,以及增加起司的分量——食譜只需要用2大匙,在我一路加碼之下,已經來到了10大匙,並且還混合了切達起司。哈哈哈。

這道烤櫛瓜的做法簡單得無法想像,幾乎閉著眼睛就可以出爐一盤點心(不過切櫛瓜和開烤箱門的時候還是要睜開一下眼睛啦)。盆友們,櫛瓜價格漂亮的時候,就來大烤一場。

食譜來源:《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第85頁

材料,2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櫛瓜1根,200公克
橄欖油1大匙
蒜泥少許,有時候會換成煙燻辣椒粉或芥末粉
刨碎的帕馬森起司2大匙,我用帕馬森起司混合切達起司10大匙
胡椒、鹽適量,因為使用的起司超量,所以我不再撒鹽

做法
1. 櫛瓜切成1公分厚的圓片。橄欖油與蒜泥拌合,做成蒜油。
2. 將櫛瓜片擺入耐熱盤內,切面用廚用毛刷上蒜油,均勻撒放帕馬森起司與胡椒粉,放入預熱至攝氏250度的烤箱烤約15∼20分鐘(我烤約10分鐘)。待櫛瓜烤軟、起司呈金黃色後,撒上鹽調味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