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不僅在烹調上,甚至價格上都相當平實親民,然而說到它的營養價值時,稱其為超食天后一點兒也不誇張。

高麗菜不耐熱,因此在台灣除了夏天之外,幾乎全年都是大啖高麗菜的好時機。尤其在冬季盛產期,高麗菜的滋味特別甘甜,好吃且實惠,健康又美味。

一顆高麗菜大約1公斤,你說怎麼吃得完?我說,怎會吃不完!將高麗菜藏進其他蔬菜中快炒,或者放入湯裡一起煨煮。你不必餐餐看到「高麗菜」,但是日日都能享受「某種」甘甜的蔬菜,還攝取了數不盡的營養物質。

此外,高麗菜可稱為貼心好蔬菜,拿它單炒可以hold 住場面,把它與其他食材一起烹煮時也不會特意搶風頭,化美味於無形

辛蒂發起「高麗菜料理接龍-目標100顆」活動,我用以下三道菜餚響應(會繼續追加),歡迎同好點入每個食譜下所附的連結一起玩遊戲!

快煮高麗菜蘸芝麻辣醬

這道快煮高麗菜是我的家常早餐,把高麗菜與胡蘿蔔或洋蔥,或其他根莖類蔬菜切成粗細不同的菜絲,再用微波爐煮熟。嗯,就這樣。至於調味就看心情,我通常會拌些釀造米醋讓胃口大開,再從冰箱裡翻出喜歡的醬料就可上桌囉。

方便做,簡單吃,你有沒有聽到高麗菜的呼喚?快~來~吃~我~呀~Facebook 非說不可

材料
高麗菜315公克,不含芯,切成粗細不同的菜絲
胡蘿蔔適量,切絲
釀造醋適量
橄欖油少許
喜歡的醬料—這次用鵝油辣醬和中東芝麻醬

做法
1. 高麗菜和胡蘿蔔放入大碗,不加遮蓋放入微波爐,以600瓦加熱4分鐘。取出大碗,稍加攪拌後重回微波爐加熱3分鐘。
2. 趁熱拌入醋和橄欖油,喜歡濕潤一點的口感,可以加入少許涼開水一起攪拌。
3. 配上喜歡的醬料即可大吃。

高麗菜麻油雞

把高麗菜加入麻油雞中,摻了蔬菜的湯汁濃醇不上火,連吃兩餐之後再來一鍋!Facebook 非說不可

豬五花炒韓式泡菜與高麗菜

高麗菜加大了新鮮蔬菜的比例,藉此調整泡菜的酸味和鹹度,因此不用加太多豬五花了,簡直是一舉三得。

此外,啤酒一定要隨侍在側喔!Facebook 非說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