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瓦斯烹煮,太普通了!用感應爐燉煮,太悲哀了!用電烤箱烤,太無趣了!廚師們好像都想參加「樂平發明大賞」,創造出許多非正式烹調法,有些是愉悅的發想,有些是滑稽的手工,有些則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蹦出的即興創作。

洗碗機烹調鮭魚

出處:艾維.提斯(Hervé This),國立食品研究中心(INNTA)的物理化學家,在八○年代初期受到牛津物理學家尼可拉斯.庫提(Nicholas Kurti)啟發。美食研究家菲黛莉克.卡賽艾梅(Frédérick E Grasser Hermé)和美食節目主持人茱莉.安德魯也都認同這個方式。

方法:相當經典,來自於一種天才型的懶惰心態,或是相當稀奇的精神布局。艾維曾在《西法國日報》(Ouest-France, 2015 年10 月21 日)上讚揚這個烹調法的優點:「洗碗機是相當好的替代方案,因為它可以用低溫烹調,溫度穩定,不需消耗額外能量,相當環保、方便且經濟。」也解釋了這組合有多完美:「低溫烹調法非常適合料理魚類或包含許多膠原組織的鮮嫩肉類,因為它們不需靠烹調來軟化。」(也就是說不要妄想在洗碗機裡製作蔬菜燉肉鍋。)首先根據心情替鮭魚調味,例如加一點紅胡椒粒、蒔蘿、橄欖油,接著將鮭魚放進玻璃罐或密封袋裡,按下洗碗機,以攝氏65 度洗滌1 小時15 分鐘。

成功率:100%(沒停電的話)

全法國最好吃的書》第38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