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泥米煎餅可說是隔夜冷飯的華麗轉身,完全無法想像它的前塵是餐桌剩食,當然,特意煮了白飯來做這道美味點心也未嘗不可。

除了米飯之外,其他材料都可以隨冰箱中的食材變化。胡蘿蔔換成洋蔥或菠菜,青蔥換成香菜,想要用豬肉或雞肉代替蝦仁更是welcome。切記食材都要切碎切細即可。

蝦泥米煎餅是我應恆隆行之邀,為magimix 食物處理機編寫的系列食譜之一(請點此),此篇為手切版本。

材料,10個
白飯1碗,約200公克
大蒜1小瓣,去皮切碎
生薑1小截,約10公克,去皮切碎
胡蘿蔔1小截,約50公克,去皮切細絲
青蔥2根,切碎
新鮮蝦仁150公克,剁碎
鹽1小匙
白胡椒粉1/2小匙
麵粉1大匙
蛋1顆
橄欖油適量

做法
1. 取一個大玻璃碗,放入白飯,加入蒜末和薑末用叉子背面一邊攪拌一邊將米飯壓碎。接著加入除橄欖油之外的其他食材,用叉子或木匙充分混合。
2. 使用冰淇淋勺(大約2大匙分量)將餡料分成10個圓球,每舀好一球即排入鋪了防沾紙的平盤。手掌打溼,將每個圓球壓扁成不到1公分厚度的生餅,並以指尖於中心處輕戳一個小凹陷,煎好的餅中央不致隆起(不介意也沒關係)。生餅壓好之後可以立刻煎製,或者在平盤上蓋一張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3. 取一個平底煎鍋,加入鋪滿鍋面的橄欖油(油過少的話煎餅顏色容易焦黑),開中火。待油燒熱,放入煎餅,每面各煎1.5至2分鐘,直到表面金黃酥脆。完成的米煎餅放至廚房紙巾上瀝去油脂,趁熱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