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時,尤其是時間較長的居遊,我們習慣在當地找一家有口碑的館子,把它當成外食廚房,擁有在地人的歸屬感。

位於濱湖采爾的Steinerwirt 1493 供應奧地利傳統料理,就是我們這次夏季居遊的「厝邊灶腳」。

我現在只記錄滿意的餐食,凡讓我花了時間修圖、貼圖、寫部落格文的餐館,即表示水準中上之流。為節省時間和精神,除非有特殊之處,否則我就不多加贅言了

奧地利啤酒。
我們習慣吃喝隨俗,因此這個假期幾乎點用這款啤酒。

奧地利館子所供應的裸麥麵包,就好像法國的長棍麵包、義大利的巧巴達。我喜歡裸麥麵包,但不是圖中這個。哈哈哈。

燻鱒魚佐扁豆沙拉和辣根奶醬。

薄切水煮牛肉片佐青醬。

西班牙冷湯。

煎梭鱸(pike perch)佐地中海烤鮮蔬。

維也納小牛排。

時值世界盃足球賽,許多民眾邊喝啤酒邊看球賽轉播。

冰淇淋,奧地利的冰淇淋都會加塊餅乾或脆笛酥,哈哈哈。

薩爾斯堡舒芙蕾(Salzburger nockerl)。
它是奧地利傳統甜點,比法式舒芙蕾紮實。一般舒芙蕾配果醬或冰淇淋食用,薩爾斯堡舒芙蕾則是配焦糖醬,大概只有螞蟻家族承受得了的甜!

2004年的冬天,阿莫先生和我前往維也納與國際橋友會面,我們順道至位於維爾芬(Werfen)的米其林二星餐廳Obauer 用餐,那是一個令人難忘的雪夜宴饗(請點此)。

十年後(對,我至今還在寫2014年的遊記和食記),阿莫先生訂了位子,還寫信跟主廚確認夏天是否照舊供應松露馬鈴薯泥。當天我們興沖沖前往餐廳,就坐之後方知,那天是他們夏季的營業首日,只供應制式套餐。阿莫先生幾乎要噴火了,我按捺住他,先看菜單再說。結果,三樣式的菜單和我們美好的印象落差過大... ...我相信二星餐廳出品的菜餚不會太差,然而我們期待的是十道以上的奢華盛宴哪!

我們憤而離開餐廳,然而我餓了。阿莫先生居然開往山上找館子——當然徒勞無功,還吵了一架。我就在山上拍幾張照片,記下悲慘的一刻,然後回度假屋自己煮食。

20140704
於是當天晚餐我們不想冒險,就到習慣的餐廳用餐。

沒有球賽轉播,餐廳略顯寂寥。

這是奧地利水煮牛肉(tafelspitz)。
阿莫先生向來不吃水煮的肉,可能一天下來整個人都不對,他竟然點了這道菜!以往點菜時我們都會互相提醒推薦,不過因為才吵過一架,我不想找麻煩,就隨他去啦。

想當然耳,由我接收。

我的維也納小牛排於是易主。

吃冰淇淋的時候我們就又甜蜜蜜了。

奧地利蘋果派(apfelstrudel)是美好的句點。

人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我們吃完甜點就親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