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們在奧地利的施米滕赫厄山(Schmittenhöhe)夏季居遊,返荷之後我陸陸續續寫了三分之一的行程,爾後擱置至今;不僅如此,之後的數個小旅行也全都停擺。

去年生病之後,我陸陸續續把兩個比較特別的小旅行補完(沒有發布到臉書),現在磨刀霍霍對準奧地利剩下的行程,以及2017年的西西里島居遊。

重啟幾年前的旅遊筆記不僅需要勇氣,還得有點傻勁,我自認擁有這兩個條件,但尚且需要強大的記憶力才能完成這項拼圖。如今的我只能勉力為之,獻寶的熱情反倒是更為熾烈。

我想把我走過的地方、喜歡吃的食物、快樂的心情與你分享。這個部落格叫松露玫瑰,一篇篇格文彙整出這個人。即使部落格式微的今日,我依然孜孜不倦地記錄這一切。

話題跑掉了,回來!

施米滕赫厄山屬阿爾卑斯山系,位於策爾湖(Zeller See)畔的濱湖采爾(Zell am See)是旅遊重鎮。冬季時,施米滕赫厄山是滑雪勝地,而夏季,在山里健行和乘坐空中纜車飽覽群山更是熱門活動。這是阿莫先生和我第一次乘坐纜車,也很難得地走了好長一段山路。這幾年以來,每當我們提到奧地利,總是會跌入美麗的回憶中,並且齊聲說真有機會重返一定要把所有的纜車路線坐上一遍,哈哈哈。

這天多數片段都記憶模糊了,我只能照著圖片記記流水帳,看倌們將就一下吧。

施米滕赫厄山空中纜車細節請點此
施米滕赫厄山夏季居由前情提要請點此

從Sonnenalmbahn 站啟程,前往Schmittenhöhebahn 站,亦即主要的遊覽地。

很像擠公車XD

纜車一滑出去,壯麗的景觀立刻顯現出來。圖中的那座湖就是策爾湖,接下來一整天不管走到哪,策爾湖都沒離開我們的視線。

到了,標高2000公尺呢。

Berghotel Schmittenhöhe 餐廳算是這區的地標。

用餐時雲朵就在身旁。

開始健行,其實就是施米滕赫厄山亂亂逛啦!

隨意都看得見策爾湖。

以及餐廳。

這一天,我對湖光山色有了深刻的體認。

接下來會看到許多這種木頭架或是鐵網,他們都是用來防止水流和雪崩。

沿路建有這種觀景台,附導覽說明。

這是阿爾卑斯玫瑰(Alpen rose),出現於常綠性的灌木叢和酸性的土壤中,成長在阿爾卑斯山、庇里牛斯山、侏羅山及亞平寧山脈北部的高山地帶。(摘自維基)

其實我們沿路還看到許多蕈菇和香草,不過因為阿爾卑斯玫瑰相對來得少見,所以我勤勞地幫它們拍照。

露天藝術,Ka Luft Me,英文是Can't get air。

這是Stoanerne Frauen und Manderleit,英文是Stoney women and men。

缺乏藝術細胞的我只能認真地幫名牌拍照,然後拼寫下來,哈哈哈。

我們從一大早開始健行好幾個小時,就在鄰近Osthanglift 站的Restaurant am Berg Sonnkogel 用午餐。餐點還行。

接下來要從Osthanglift 站轉到Hochmaisbahn 站,然後才可以回到起點的Sonnenalmbahn 站。連纜車都要轉車呢!

座椅很單薄,剛啟動時有點害怕,不過習慣高空的風速之後,感覺很像「遠離非洲」中,勞勃瑞福帶梅莉史翠普乘坐雙人小飛機遊覽非洲的景象... ...這趟纜車所見風光至今栩栩如生。

下了纜車轉站之前,我們又四處閒晃了好一會兒。

等車,哈哈哈。

回來了。

我沒有留這類紀念品的習慣,通常都是拍好照就扔了,心裡記得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