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選舉過後已經幾乎週週辦趴邀大家吃吃喝喝抒壓取暖想辦法,彩虹趴已經是選後的第三趴啦!
雖說是彩虹,其實是指邀請的朋友們是在平權公投中付出很大心力的夥伴,菜單上只有「彩虹耶誕樹水果拼盤」勉強稱得上是彩虹….
不過這趴全是生理女性(頻道很對!),大家聽音樂喝酒吃吃喝喝,朋友帶酒來,我準備餐點,酒跟餐點份量的份量都剛剛好,真的是很舒服的一個夜晚。
今天請出伊莉莎白.大衛的經典食譜來餵飽大家。要準備這一餐的時候,真的是這本食譜都要翻爛了。在想要怎麼搭配比較適合,可以在大家都到的時候同時熱熱的一起上菜,然後跟大家一起(不狼狽的)同時開吃開喝開聊,哪一些料理可以事先在平常日下班後就先準備哪一些是當天要買的食材比較新鮮可取得。最後決定的就是這些餐點啦!

不過最主要讓大家吃飽飽的不是伊莉莎白.大衛的食譜,而是松露玫瑰「油封鴨青花菜筍炊飯」。從鴨油就自己煸,一公斤的鴨脂肪小火煸出來的鴨油量就非常足夠油封六隻鴨腿了。

油封鴨青花菜筍炊飯

這道菜如果算上鹽醃鴨腿、煸鴨油的時間,真的是慢工出細活!松露姐姐有說,最美味最好吃的鹽醃時間是兩天,所以我毫無懸念的就直接鹽醃滿48小時。 另外,松露阿季也提醒公鴨腿至少要油封6~9小時,母鴨腿至少要油封11小時。我不知道我買的是公鴨腿還是母鴨腿,就直接油封11小時了! 油封完,鴨腿內縮,每一隻腿看起來都好美味可口鴨油又超級香的!所以選定這道菜作為主菜,吸了鴨油精華的米飯讓大家吃到鍋底朝天一口都不剩。好的食材、好的料理方式、好的廚房道具(超喜歡用土鍋炊飯,而且是朋友親手拉親手上釉的土鍋!),好朋友們一吃飯,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啊~

維琪式煮紅蘿蔔

這道餐點是我準備這餐中最不喜歡的一道,可能是我原本就是個挑食不喜歡紅蘿蔔的孩子…(默)。總之,原本想給這道紅蘿蔔一個機會的,但是,很不幸的他還是我最沒愛的一道菜。 滋味嘛….就是甜甜的,有奶油味,就這樣,沒了!哈哈!基本上,是不會再煮第二次的一道菜。不過,還是賞臉的被吃光光了!(啊,然後,因為芥末籽醬最後剩一點點點,我就跟紅蘿蔔拌在一起了~)

焗烤番茄盅

食譜中說要使用瑞士Gruyere cheese,我去買了,真是不便宜的cheese! 但是融化後的Gruyere香氣十足,超級濃郁,放在番茄裡,一口(其實是兩口)吃進去,有番茄在,一點也不覺得膩,超級好吃的!超想再吃第二個!(我很小氣的剛好做了一人一個…)

皮埃蒙特烤甜椒

這道菜朋友們都超喜歡!而且好簡單,基本上是零失敗料理,超級適合宴客用的,絕不出錯!連我平時不太愛吃甜椒(真的超挑食),都覺得以這份食譜作出來的甜椒,可以吃下兩大個沒問題阿! 鯷魚的鹹香與番茄跟奶油的香氣融合,甜椒有一點點微微生的口感,怎麼可以想出這麼美妙的搭配?大家不但想連吃兩個,連沒在下廚的朋友都想知道這道料理怎麼做,真是引人入坑的一道料理,發明這道食譜的人是天才啊!

香菜籽蘑菇

這道菜是我的愛! 不是因為料理時間短又超美味CP值超高(好啦其實這是很重要的原因),是這道菜真的簡單又好吃啊,蘑菇與香菜籽、月桂葉、檸檬的味道融合後,蘑菇超juicy,連盤底的汁都被大家用麵包抹的一乾二淨,都不用煩惱盤子難洗啊!

油漬豬肉抹醬

這道也是作弊料理,提早做好,當天再拿出來回溫就可以了。剛烤好的豬肉,超級香的,在撕碎的過程中,忍不住偷吃了好幾口,導致成品只有小小一瓶。平時不是很喜歡豬肉料理,總覺得豬有個「豬」味,但這份食譜用了磨碎的豆蔻皮這個畫龍點睛的香料,烤的過程中,只覺得快被香暈了!!!讓人一烤好就忍不住想直接開吃根本等不及做成抹醬啊….

米蘭式燉洋膝

超棒、超好吃、覺得烤三支羊膝根本就不夠吃的一道食譜!!!伊莉莎白.大衛女士其實用的是小牛膝,但我因為手邊有的是羊膝,就用羊膝做了。第一次做這道食譜,真的有驚艷,番茄、白酒、羊膝膠質融合的醬汁慢燉一個半小時,羊膝肉超級無敵軟嫩,用刀叉一掰就開。醬汁超級超級好吃,也是被大家沾麵包吃到盤底空的一道菜。上頭以巴西利、大蒜、檸檬果皮混合而成的義式三味醬(gremolata)更是這道菜的畫龍點睛之處!檸檬巴西利清新的香氣與濃郁的羊膝一起吃,天哪,真的超幸福的!!

多菲內焗烤馬鈴薯

伊莉莎白.大衛說,這道食譜不能心疼鮮奶油的用量。所以我完全按照著食譜的教導,使用了份量足夠的高脂鮮奶油。跟著食譜的時間、溫度烤出來的馬鈴薯最上層金黃酥脆的剛剛好!大家也是一口吃一口沒有停,作為派對料理之一是最安全的選擇!

鐵鍋麵包

鐵鍋麵包用的是馬世芳教的方式。真的是上班族的福音啊,不用手揉不用預熱烤箱真的什麼都不用(但我有拉長發酵時間)(其實就是睡覺前和完麵粉成為麵團就去睡覺了隔天早上起床拿出麵團整形後再二次發酵),就可以烤出一個還算像樣也還不錯吃的麵包了!!

彩虹耶誕樹水果拼盤

這場聚會都是為平權/人權工作努力的朋友來辦的,所以還是要有一點點小彩虹的元素存在,就端上最簡單的彩虹耶誕樹水果拼盤啦!藍色水果真的不知道要找什麼….只好找明明是紫色的藍莓打混過去。哈哈! ★ 番外篇

甜椒燉番茄

因為派對剩下來的食材,甜椒與番茄還很多,所以隔天就做了這道菜:甜椒燉番茄。原本我是沒有很愛甜椒的,但伊莉莎白.大衛真的很會料理甜椒耶。為何她的甜椒食譜都可以讓挑食的我愛上? 這道料理不同於〈皮埃蒙特烤甜椒〉還有點生生的口感,這道菜的甜椒燉的十分軟,與番茄的味道完美融合,酸甜酸甜,超下飯,也超適合作為便當菜的,就算再次加熱還是十分好吃!雖然賣向不好看,但是超好吃!不愛甜椒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大衛女士的甜椒食譜,真的好好吃啊~

 

全文轉載自 Yu-Chi Chen https://goo.gl/X72bm3

歡迎同學用松露班食譜選書開派對,午茶小聚、家宴餐會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