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提及冬天的飲食,腦海中通常會浮現熱湯燉鍋之類的菜色,沙拉就可能讓人打起了寒顫。這道甜菜根沙拉是我今年入秋以來常吃的輕食,味道鮮明又富飽足感,吃完一點也不寒。

我習慣預煮一批甜菜根和蔾麥,再個別或合起來運用於多種菜色中——米飯或湯加了蔾麥後,口感和滋味都有質的提升。食譜中採用煮熟的甜菜根,我也用過烤的和生的,皆各有滋味。你可以用香菜、茼蒿葉或菊苣家族(比如苦苣葉或將吉康菜切絲)代替芝麻菜,或者將蔾麥換成小米、珍珠麥或扁豆,多加組合嘗試,讓你的沙拉活色又生香。

材料
甜菜根拳頭大小2顆
柳橙2顆,我用小柑橘,去皮後切成2-3公分丁塊
煮熟的藜麥適量
芝麻菜適量
鹽和黑胡椒粉

做法
1. 燒開一鍋水,將甜菜根帶皮丟入鍋裡煮熟。撈出放涼,再將甜菜根去皮切成2至3公分丁塊。
2. 甜菜根和柳橙放入大調理碗拌勻,加入適量蔾麥拌勻(不要一次加太多),撒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3. 拌入芝麻菜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