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維生素C的含量是普通蔬菜的三倍,美味好料理,是運用極廣的蔬菜。可惜的是,因其含有菸鹼酸(維生素B),嘗起來略帶澀味,常令人敬而遠之。

改善的方法就是採蒸煮或水煮的方式將菠菜煮熟後再擠去菜汁,或者烹煮時加入油脂。我習慣兩者並用,就是用油略炒以後再擠去菜汁。

恩杜亞肉腸炒菠菜是我這陣子的新寵,我常常炒一大盤,加上一塊麵包就是豐盛的早餐。你可以將恩杜亞肉腸換成西班牙臘腸、喜歡的肉醬、新X陽辣味肉醬、豆瓣醬、豆腐乳等等,不騙你,怎樣煮都好吃。

材料
橄欖油1大匙
菠菜400公克
恩杜亞肉腸( ’nduja )50公克

做法
1. 橄欖油倒入煎鍋,開小火燒熱,分批加入菠菜,轉中至大火。上一批菠菜開始變軟,才加入下一批,用料理夾或筷子將較軟的菜葉堆到最上方。重複這些步驟,直到菠菜全部炒軟。
2. 將炒好的菠菜倒入一只深碗,碗稍微傾斜,以木匙擠壓菜葉,將菜汁擠出倒掉。
3. 恩杜亞肉腸加入原鍋(不用洗不用擦),續以中至小火將肉腸炒散,加入菠菜拌勻即完成。
4. 這時候的湯汁非常美味,一定要用麵包把盤子擦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