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到迪爾比伊度假,雖說預計六天的行程,但是只要我體力夠,我們可以玩到九月底。很遺憾的,我的體力還沒恢復,六天後就返家啦。

說實話,我不太清楚大家對我這種懶人法遊記是否感興趣,因此從幾年前開始,我不再把所有遊記發到臉書了,畢竟寫文的初心就只是收藏自己。這次的小旅行也是如此,只在臉書上發些照片。這篇是我們在這座城市的發呆日記,整個旅程包括在山區的記錄收在「短出走|迪爾比伊 2018」(請點此),有興趣的同好可以瞧瞧。

這幾年往來亞爾丁高地,我有一個感想,或許當年荷比的爭戰至今銘刻於許多比利時人心中,我們所到之處(亞爾丁高地是法語區),總會有某些店家對阿莫先生不太友善,對我倒是很正常。基本上,我們應該是頗受歡迎的顧客,然而兩人一起旅行以來,碰上幾次較大的不愉快事件都發生在亞爾丁,我思來想去,大概也就這個理由吧。但是!!!亞爾丁高地仍然是我心中排名僅次於托斯卡尼和科茲窩的度假愛地。

La Vieille Demeure 號稱迪爾比伊最棒的甜點屋,我們的度假屋(請點此)就在屋後。行李歸位後就立刻前來用午餐。

這個可頌... ...讓我願意原諒店家把我們晾在一旁半個小時。哈哈哈。Facebook 非說不可

Bon Bon Chic 糖果鋪。Facebook 非說不可

我得避開其他顧客拍照,所以把戰利品帶回度假屋拍攝。

每次到比利時我就會猛吃鼻子糖,是我倆沒有明天的那種吃法。

鼻子糖(cuberdon)據說是藥劑師 De Vynck 意外的發明,他原本想將藥品製成糖漿,結果調配出外殼可以凝結,內芯保持液狀的配方。他將這個技術用來製作糖果,想當然耳大受歡迎。介於果凍與果醬之間的內芯在三週之內就會開始硬化,失去了糖果的口感特色,因此不適合出口,只能到比利時大吃。Facebook 非說不可

第一個晚餐在La Canette,照片請點此

飯後散步。

隔天,9月11日到Boucherie Bodson 買早餐。
義大利各類醃肉馳名於世,不過,亞爾丁高地也不惶多讓,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醃肉自古以來即為當地特產。就我品嘗的經驗,亞爾丁高地的醃肉風味比較肥腴,這是正面評價。
這家肉舖就在我們度假屋隔壁巷子,除了販售肉品還供應三明治——麵包賣完即停。Facebook 非說不可

回度假屋後,沖個咖啡,享用早餐。真美好。

四處逛,慢慢走。
清潔先生逐顆清潔石板路上的石塊。

9月11日晚餐在Volcano,披薩非常貴,但是焦香的窯烤餅皮讓我們把抱怨一起吞進去。

9月13日。前一天在亞爾丁山區玩,有點累,這天就沒亂跑,還是走閒逛路線。
圖中建築物是Museum of Modern and Contemporary Art of Durbuy,一座罕見的十六世紀木造建築。

Defroidmont 巧克力店。講真,比利時巧克力,只要是稍具水準的廠牌其實都沒啥好碎念的。

回到度假屋剩這些。哈哈哈。

晚餐在Le Fou du Roy,照片請點此
這是9月13日的晚餐,隔天的晚餐... ...別提了。

這麼說吧,我覺得我這一生中,不如意或不快樂的事情大概不到百分之一吧,實在沒必要花時間去想去記錄。我的檔案中一堆好吃的餐館照片都還沒空整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