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原這道炸蝦餅深得我心!香酥的麵衣、咬了噴汁的鮮蝦肉,不是剁碎摻了絞肉那種喔,不過那種蝦餅我也喜歡啦XD 擠些檸檬汁上去,蘸點烤肉醬和塔塔醬,大大咬一口!唷吼,備料兩倍分量,我真聰明哪!

唯一小麻煩就是油炸時,排好的蝦子容易散開。還好我有偷聽小慧的經驗談,她把裹好麵衣的蝦子放入冷凍庫凍至定型,丟入油鍋時蝦子仍然團結在一起。於是我把抹麵糊和裹麵包屑的步驟做了小調整(如圖A):調好的麵糊和麵包屑分別倒入平盤(裝麵包屑的盤子要能平放4份蝦餅),稍微搖晃平盤使麵糊和麵包屑平舖在盤底。以鍋鏟將排好的蝦子移至裝麵糊的盤中,用湯匙或叉子將麵糊抹至蝦子表面。接著將蝦子移至裝麵包屑的盤中,在表面撒麵包屑,做好4個蝦餅後將整個盤子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我用攝氏170度炸2分鐘即熟(荷蘭餐飲法規定炸油油溫不能超過攝氏170度,薯條可以提高至180度)。

食譜來源:《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第48頁

材料,4個(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去殼蝦子24隻,冷凍或新鮮皆可
麵粉6大匙,家裡沒有白麵粉,我用全麥麵粉
蛋1顆,打勻
水1大匙,我用了6大匙
新鮮麵包屑適量
高麗菜絲適量
檸檬角適量
炸豬排醬適量
塔塔醬適量
鹽和粗磨黑胡椒粉
炸油1鍋

做法
1、蝦子解凍,去除蝦殼、尾巴和腸泥。
2、以6隻蝦子為一份,在平坦的檯面上排成圓形(如圖B),撒少許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3、在調理盆中充分混合麵粉、蛋液和水,用鍋鏟鏟起排好的蝦子,再用湯匙將麵糊塗抹於蝦子表面(如圖C)。
4、塗好後裹上麵包屑,如果蝦子快散掉了,要重新調整成圓形,注意不能留有空隙。
5、炸油加熱到攝氏180度至190度,放入準備好的蝦子約炸1.5至2分鐘。
6、盛盤,佐高麗菜絲、檸檬,再將炸豬排醬和塔塔醬淋至炸蝦餅上。

塔塔醬做法,容易製作的分量
1、煮2顆水煮蛋,剝掉彈殼,切碎。
2、把1杯日式美乃滋導入調理盆,加入1至2大匙的牛奶稀釋,再放入水煮蛋、3大匙洋蔥丁、3大匙小黃瓜丁,輕輕拌勻。可隨喜好加入少許日式黃芥末醬,以少許鹽和粗磨黑胡椒粉調味。

圖A。

圖B。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第48頁。

圖C。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第48頁。

不需要刀叉,用手抓來吃!

這瓶是阿莫先生和我非常喜愛的烤肉醬,濃郁的煙燻香氣,配炸肉和烤肉都很完美。

Laura Lai 的試作:https://goo.gl/XLYLqw

Evelyn Kuo 的試作:https://goo.gl/Q8UyQA

Sophy Wang 的試作:https://goo.gl/CUNyMY

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第4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