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中維生素C 和維生素B1 的含量高於一般蔬菜,它並且具多種胺基酸及無機鹽,可提高免疫功能。而溽暑盛夏來盤涼拌生苦瓜,不僅清爽脾胃,還可以讓你苦得打個激靈,瞌睡蟲閃去一邊吧。

醋拌生苦瓜很簡單,只要調好醬汁,把苦瓜刨成薄片,拌一拌之後放入冰箱冰鎮即可。不過,有兩個重點要注意。
1、醬汁以醋為主,醬油和糖只是來調和酸和苦。因此,先抓好醋的分量再來下醬油和糖,調出來的醬汁要醋香突出,才可以和苦瓜的苦味融合協調。
2、將苦瓜刨細有兩個方法,一是以削皮刀在苦瓜表面直接刨出薄片(如主圖),二是將苦瓜縱向切開,挖除籽囊和白膜,以削皮刀從切面處刨開(如圖二)。前者因為少了殘餘的白膜,口感比後者更加爽脆,外觀也較晶瑩剔透,不過這麼一來,剩餘的瓜身也就浪費了。

材料
白醋3小匙,我用八珍米醋
醬油2小匙,隨個人喜好增減,我用玉泰白醬油
細砂糖2小匙,隨個人喜好增減
苦瓜1根,約200公克

做法
1、在碗裡將醋、醬油和細砂糖攪拌均勻,醋味要明顯。
2、依前言所述,將苦瓜刨成細長薄片,丟入碗裡與醬汁拌勻,放入冰箱冰透。(拌好就吃也可以,很刺激喔!)

我嗜吃苦味蔬菜,蕓薹屬的芥菜家族和甘藍家族、吉康菜等菊苣家族,以及苦瓜我都愛!
以前想吃苦瓜,只能去Sligro 或Hanos 給他們貴,現在在東方行看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