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我的體力有限,這次旅行不能趴趴走,只能算是換個地方呼吸不同的空氣罷了。出發前除了訂了度假屋和第一天的晚餐之外,我們沒有做任何旅遊功課,阿莫先生說,我們在那邊的休閒活動就是查查哪裡可以逛逛,哪裡有好吃的館子就是了。

我們在史希普勞登村鎮中心發現Indigo,阿莫先生從車窗望進去感覺陳設不錯,就提議進去晃晃。結果一晃進去,接下來的幾餐我們全都來這裡解決了,哈哈哈。Indigo 是一間幾乎自給自足的有機餐廳,闢了一整條小巷的玻璃房種蔬菜,還有自己的牧場養殖動物。它的老闆是荷蘭一家貨運公司,決策者認為史希普勞登沒有像樣的館子,於是在此興建投資了Indigo。

當時很冷,庭院無人停駐,待前一陣子我們重訪,擠喔!

種植蔬菜的玻璃房。

我站的地方是後門靠落地窗處,正對面就是前門,抬頭一看就是半截的樓中樓。

廚師應該正忙,跟我拉拉嘴角微笑就埋頭工作了。

空間寬敞,非常愜意。

販售當地手作食物。

店裡的書籍皆可出售。
其實整個Indigo 就是充滿書香、食物香以及閒適的空氣。

接近聖誕節,室內的布置瀰漫著節慶的氛圍。

全世界最愛演的阿莫先生。

樓上這區提供多數人用餐。

第一次的午茶。
當時我的味覺混亂,不能喝咖啡,就喝牛奶好了。

對了,我們對Indigo 所有食物都非常滿意,所以我就不要一直說好吃好吃了,直接報出菜名,噗哧。

由右上角順時針,炸薯條、肉泥可樂餅(bitterballen)、荷式豌豆濃湯(snert)、印尼炸春捲(lumpia)。

我要好好說說這碗荷式豌豆濃湯(我在其他單元提過,所以直接複製過來)。

我和阿莫先生於1999年在國際橋牌網站認識,2000年的秋天我趁旅遊法國之便,在荷蘭停留幾天參加國際橋友網聚。
阿莫先生接我飛機之後,私下帶我遊覽荷蘭,我們在連年獲得「全荷蘭最棒的三明治」美譽的館子用餐,阿莫先生極力鼓吹我點這道碗豆湯,他說這是荷蘭傳統菜色。
我對這道湯第一眼印象不佳,當時我還是食物外貌協會的一員,這一碗青黃色的湯糊,實在勾不起我的食慾啊。然而... ...入口後卻又一口接一口,吃到沒空抬頭。
返台後,我跟好友說有個荷蘭人對我有好感,隨即我撇撇嘴說,他呀,土得可以了,第一次帶我去吃飯,點一碗好像噴的湯給我,都不怕把我嚇跑。用餐時,桌上掉的麵包屑或餡料都會撿起來吃掉,吃到開心時還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我說,哼,我才不會理他呢!(自動掌嘴。)
我邊喝湯,邊跟阿莫先生講這段往事,不禁發出自嘲的笑聲。笑聲中,手上撕碎的麵包丁掉到桌面,我隨即撿起來丟入湯中攪拌,阿莫先生哈哈大笑,他說:「See! You are my wife!」

這道印尼炸春捲把我的心勾住了!春捲和李子蘸醬都是店裡自製。

肉泥可樂餅。

香腸捲。

杏仁蛋糕,後頭是蘋果洋梨派,左邊是我陣子的新寵,薑汁汽水。

怎麼說呢?所有的食物都嘗得出樸實及誠懇的手作滋味。老闆是具有高標品味和審美,以及商業頭腦的人。

午茶當中我們就訂了晚餐的位子了。
繼續來生病當藉口——晚餐好吃但是拍得看不出來好吃XD

開胃點心的香腸捲。

配菜的薯條。

晚餐菜單跟白天不太一樣,基本上沒有炸春捲的,但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阿莫先生還是幫我變出兩條來。

鵝肉火腿沙拉。

燻鮭魚佐冬季蔬菜沙拉,沙拉的中有西洋梨,醬料是芥末鮮奶油。

煎魚(一種稀少的冬季魚,我忘了名字)佐蕈菇燉飯,中間那層就是炒蕈菇。

鵝肉捲。內餡是水煮蔬菜(包括西洋梨),種類其實跟配菜的烤蔬菜差不多一樣,但是,滋味完全不一樣。
我以前很介意在餐廳用餐時,不管前菜主菜肉類或魚類配菜通通都一樣,當天我恍然大悟,我介意的是投機取巧不花心思的配菜。

布蕾。

糖水煮西洋梨佐沙巴雍和小馬林。
這餐西洋梨出現三次,但是做法都不同。冬季的蔬果就這些,廚師運用創意將同樣的食材烹調出不一樣的滋味,真厲害也。

隔天的午餐。

新加入的同學是南瓜湯,我一個人清空的,幾乎要用舌頭把碗舔乾淨。

阿莫先生說菜單上有三種湯,我們點過豌豆湯和南瓜湯,要不要試試蘑菇湯?
蘑菇湯端上來,嘗一口後,阿莫先生笑咪咪又點了一小籃麵包一起吃。

漂亮的後門。

難得有我喝了沒有怪味道的飲料,阿莫先生就買了一些寵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