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盤炒麵是我昨天的午餐,它其實是從我最近常吃的肥牛炒麵變化過來的,把肥牛換成乾香菇,搖身一變成為蔬食餐。
香菇在這裡是提味的作用,不需要多,如果想做成茼蒿雙菇炒麵也未嘗不可,只不過茼蒿的香氣就會比較不突出了。
此外,如果你想煮肥牛版本,請省略乾香菇,把適量的肥牛火鍋肉片在滾水中燙至近熟,待麵入鍋炒勻後加入拌炒即可。
再囉嗦一句,居住台灣的同學請不要硬找茼蒿,10月份以後再來做這道,乖。

材料,1人份
中式麵條80-90公克
橄欖油2-3小匙
薑2片,切絲
乾香菇1大朵或2小朵,約3公克,以清水浸泡30分鐘,切絲,泡菇水過濾沉渣備用
金針菇100公克,切去尾端
白胡椒粉約1/2小匙
醬油2小匙,另備少許調味
茼蒿80-100公克,切段8公分左右

做法
1、將麵條加入滾水中煮熟,但不要過軟,撈出瀝乾水分。
2、在炒鍋中倒入橄欖油,開中火燒熱,將薑絲和香菇炒香。加入金針菇,轉小火炒軟,視狀況加入泡菇水以免黏鍋。
3、加入麵條、白胡椒粉和醬油炒勻,加入茼蒿炒軟,嘗一下,再次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