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蠣麵是我最愛的義大利麵之一,只要蛤蠣新鮮,麵條煮好就可以收服我的心。傑米的每一本食譜幾乎都有蛤蠣麵,雖然每次都有新花樣,不過,套句他常說的一句話,這次他將它「提升到另一個新的境界」。
這道蛤蠣麵因為添加了恩杜亞肉腸滋味更為多元,也因為恩杜亞肉腸,成品的色澤艷麗更勾人胃口。喜歡海鮮口味義大利麵的你,絕對不容錯過。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第66頁

材料,2人份,總共需時15分鐘(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乾燥細扁麵150公克
刷洗乾淨的蛤蠣500公克
恩杜亞肉腸20公克,我用了50公克
扁葉巴西利1/2束(15公克)
淡粉紅酒100毫升

做法
1、將麵條丟入加了鹽的滾水中,比包裝上指示的時間少煮1分鐘,瀝乾後預留1馬克杯煮麵水。利用空檔檢查蛤蠣,若輕敲貝殼不會閉起來的即捨棄。
2、將恩杜亞肉腸擠入大型不沾煎鍋,加入1大匙橄欖油,開中火將肉餡煮化。隨手將巴西利連梗帶葉切碎,預留一小部分,其餘的和蛤蠣、粉紅酒加入鍋中。蓋上鍋蓋燜煮3-4分鐘後,蛤蠣會一個個打開,這時要搖晃鍋子,使貝殼全部打開。當蛤蠣開得差不多了,將鍋子離火,並挑掉沒張開的蛤蠣。
3、將麵條和少許預留的煮麵水加入蛤蠣鍋,煨煮1分鐘並不時翻拌。試一下味道,視情況以海鹽和黑胡椒粉適量調味。
4、盛盤後淋上少許特級初榨橄欖油,撒上剩餘的巴西利即可上桌。

Before & After

恩杜亞肉腸是以內臟或修除下來的豬肉殘渣和辣椒製成的義大利醃肉腸,質地柔軟,易於塗抹,可當抹醬、麵醬、披薩鋪料等等,辣勁夠,肉味十足。
對此有興趣的同學請關注這條臉書貼文的評論區(請點此),祝你煮得開心,吃得快樂!

我拿恩杜亞肉腸快炒鳥蛤,可說是辣炒蛤蠣的豪華版,一個人嗑掉一公斤。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第6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