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

傑米的中文版新書《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將在今天與大家見面,它是傑米的第二十本著作,也就是第二十本暢銷書。
許多人不禁要問,烤雞就是這麼烤,鮭魚不就這樣煎,義大利麵難道不是先把麵煮熟再和麵醬拌勻,寫這麼多本食譜書,哪來這麼多花樣?身為傑米的資深讀者,我要說,傑米的每本書、每道食譜還真是不重複。這樣的結果要歸功於他個人源源不斷的創意以及背後團隊的超強執行力,也因此傑米的食譜書向來引領飲食潮流,講白一點,傑米的書買下去準沒錯(我這樣說會不會有點俗氣啊?)

「簡單料理,快速上菜」是用到爛並且浮誇的食譜文宣,然而《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掌握兩項飲食重點——越簡單越美味,質比量更重要——就讓它落實啦!傑米認為只要使用新鮮、優質的食材,越簡單的料理(僅需5種材料)就越是美味。此外在做法上也特意精簡,每道菜幾乎都可以在10個步驟內完成。這本書根本是針對快節奏的生活步調,以及專為嫌麻煩怕困難的讀者所量身編寫。

目錄的編排依主食材分類,可依照你的心情或冰箱裡的食材決定今天要吃什麼。與以往不同之處,本書新闢了米飯與麵條章節,可以與魚肉蛋蔬菜料理搭配成餐。傑米的蛋料理向來精彩,這次更是屢出新意,不過,最吸引我的章節是豬肉菜色,快炒、嫩煎、烘烤... ...道道令人垂涎,所以我多貼了一張圖XD

不提飲食主張或時代潮流等等,我覺得本書最大的特色就是,當你熟能生巧,學會了每個食譜的撇步之後,你就可以自己運用5種食材,輕鬆煮出「簡單」、「美味」、「營養均衡」的料理!

看圖之前來畫個重點:
- 只需準備5種基礎調味品:橄欖油、初榨橄欖油、紅酒醋、海鹽、黑胡椒
- 每道菜只需5種食材(除了基礎調味品),不超過10個步驟
- 每道菜都包含5大營養素(除了甜點),熱量不超過600大卡
- 目錄依主食材分類,可依照你的心情或冰箱裡的食材決定今天要吃什麼
- 簡單料理,快速上菜,每道菜的平均準備時間不超過30分鐘(如需燉煮的料理送進烤箱即可)

在傑米人生中有五項珍貴的食材,就是他的五個小孩,他將本書獻給他們!

每一道食譜的左頁都附上五項食材的照片,你可以按表備料,烹煮出右頁圖片中的誘人佳餚。
這張照片是書中食材的大集合。

沙拉:萵苣裹烤雞肉蘸海鮮醬

沙拉:西瓜、櫻桃蘿蔔與費塔沙拉

義式麵食:超級鮮綠義大利麵

義式麵食:簡單香腸乳酪蛋麵

蛋料理:水煮蛋與芒果甜酸醬配扁麵包

蛋料理:韓式米蛋餅

雞肉料理:黏糊焦香照燒雞翅

雞肉料理:香蒜花生雞排

魚類海鮮:脆皮鮭魚佐西班牙臘腸與番茄

魚類海鮮:吮指芒果蝦

蔬菜:快又好吃的菠菜咖哩

蔬菜:清涼有勁豆豆盤

牛肉:薑絲骰子牛

牛肉:蘆筍爆炒菲力牛

豬肉:黃金豬排佐櫻桃番茄

豬肉:火熱甜桃排骨

豬肉:胡蘿蔔炒梅花肉

羊肉:愛爾啤酒燉珍珠麥與羊膝

羊肉:橙汁羊排

米飯與麵條:甜酸雞肉米粉

米飯與麵條:咖哩炒麵

甜食:免烘烤香蕉巧克力乳酪蛋糕

甜食:西瓜格拉妮塔冰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