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第二次化療的衰弱期,阿莫先生帶我去旅行。地點選在離家25分鐘車程的史希普勞登(Schipluiden),因為經過測試,當時我的體力只能在車上待30至40分鐘。
史希普勞登的存在可以遠溯至西元前3600年,它是荷蘭人最早永久居住的痕跡(不再逐水草而居或隨氣候遷徙等等)。當時人類住在小山丘上,養牛,種植大麥和法若小麥(emmer wheat/ farro wheat),如今村莊有多處是保護區,村民和善有教養。
我們的度假屋(請點此)在村莊邊區,那幾天經常沿著運河散步,或是開車到村中心,穿巷鑽弄,進出特色小店,倦了就坐在路邊的石椅上休息。
雖說積極治療,我的心態上死亡乃毫米之距,因此史希普勞登之行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一次旅行。Facebook 非說不可

走出度假屋就是這般景象。

這是荷蘭「vislift」的概念,亦即幫助魚類恢復自然遷徙的路線,下張圖是一座操縱的機房,我未來會另外解說,再把連結貼過來。

沿著運河散步的風光。

餵養野鳥的飼料。

堤防比民房高。

轉出度假屋,通往村中心的主要道路。

一群天鵝。

雜草上有黑點。

棲息著麻雀(我猜)。

每次靠近成群的動物,它們都會立刻往後跑開,這次也不例外。不過這隻綿羊膽子特別肥,故意衝到我面前,然後迅速跑開,跟我玩呢。
阿莫先生總是對著水鴨喊油封鴨、對牛喊菲力牛排,這次他在一旁說:Pecorino!Pecorino!因為佩戈里諾起司就是綿羊奶製成的,哈哈哈。Facebook 非說不可

村中心,順著運河蜿蜒的街道。

經過一間古玩店,主人正好走出來,看到我們就互道日安,結果阿莫先生跟他攀談起來,於是古玩先生邀請我們參觀他的店內收藏。

穿越窄小昏黃的走廊。

然後看到這片景象。

我終於遇到一位比阿莫先生還愛講話的人惹,短短半個小時他跟阿莫先生講了他半生的故事。
他曾經是烘焙師,古玩收藏只是嗜好,某一年在荷蘭一個小島,他從垃圾桶看到幾張頗有價值的巴里島紙張,他覺得可以到古玩市場賣個兩三千歐元,沒想到竟然拍出十五萬歐元!!!他就用這筆錢買了一座停車場,然後裝修成古玩店。Facebook 非說不可

手指處是海平面。

整個店區(停車場)有數間小屋,裡面陳設各式古玩或舊物(迥異於屋外風光),哈哈哈。

我跟著他們轉轉轉,看中幾項東西,一塊大理石板,目測40x60公分,超厚的玻璃蛋糕架,以及四個碗盤。我笑瞇瞇地跟古玩先生說三十歐元,他睜大眼睛看著我,快要說不出話了... ...
我無所畏懼地繼續微笑,他說這個盤子是19xx年,那個是18xx年,巴拉巴拉,此時,阿莫先生說,她有好幾櫃這種碗盤,都是為了拍照用的,我們家用餐有特別的白盤子。
然後古玩先生就輕輕地點了一下頭,阿莫先生立刻掏錢。哈哈哈。

離度假屋200公尺處的小館Brasserie Vlietzicht。
抵達那天下午,我們在此吃了晚午餐,隔天又來用早餐。餐廳氣氛舒適寧靜,每一項餐點都是水準之上,甜點尤其可口。

Brasserie Vlietzicht: https://vlietzicht.com

這是我的戰利品,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