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的特色是,四季豆與特調香鬆交織而成的滋味極其豐富美妙。手上有營養酵母的同學,可以試試以《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中「純植物帕馬森」代替帕馬森起司,兩者都好吃極了。

食譜來源:「Green Beans with Lemon Parmesan Panko」、「蔬果派對|四季豆與檸檬起司麵包屑」(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約6-8人份
四季豆900公克
橄欖油1大匙和2小匙,分別使用
大蒜1瓣,切成細末
日式麵包屑48公克(3/4杯)
刨碎的帕馬森起司56公克(1/4杯)
檸檬果皮1顆,刨成細絲
檸檬汁1大匙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烤箱預熱至攝氏200度,放入一個帶邊烤盤一起加熱。
2、在大碗裡將四季豆與橄欖油拌勻,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待烤箱預熱完成,將四季豆倒入烤盤中,放回烤箱烤15分鐘,直到豆子變軟但仍保有脆感。中途要稍加攪拌,
3、在煎鍋中以中火燒熱橄欖油,加入大蒜炒30秒,直到飄出香味。加入麵包屑翻炒5分鐘,直到呈現金黃色。
4、把麵包屑倒入小碗,靜置放涼後加入起司及檸檬果皮拌勻,再以鹽和胡椒粉調味。
5、將四季豆移到餐盤與檸檬汁拌勻,撒上香鬆即完成。

簡餐小食或配菜都很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