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說這道湯「潤澤身心、補充營養。蛋與菠菜、枸杞的組合為身體注入活力,擺脫疲累」,我要插句話,它簡直是湯界的親子丼啊啊啊!
經過雞汁潤澤的菠菜少了澀氣,多了腴美的滋味,冷冷的天,快快就有熱湯喝!

食譜來源:《世界一流的港式家傳雞湯》第32頁。

材料,備料簡單,可以自由發揮,我就不標出分量了
雞湯(註) 
蝦米 
菠菜葉 

麻油
枸杞

做法
1、鍋內倒入雞湯,煮滾後放入用熱水泡軟的蝦米。加些麻油,以鹽調味。
2、把蛋打散,邊倒進鍋中邊攪拌。接著加入切成5㎝寬的菠菜,煮熟後盛入容器,擺上用熱水泡軟的枸杞即完成。

註:世界一流的港式家傳雞湯每道湯都是以雞湯為湯底,開宗明義就列出各種部位的雞湯做法;不過,私以為本書很大的亮點就是與雞湯一起烹煮的配料,因此我認為只要平日飲食均衡,除了雞湯以外,也可以使用蔬菜高湯,或是與配料相搭的風味湯底。湯底可以參考我在《世界一流的港式家傳雞湯》護心洋蔥湯一文中的建議(請點此)。


全文轉載小吉的試作 https://goo.gl/7ZtNdn

廣東人愛煲湯 眾所週知 傳統港式靚湯 用瓦甕長時間熬煮實在耗時費工
然而廣東人讓湯水浸泡乾貨熬煮濃縮出精華中的精華 只喝湯水不吃湯料
往往看著一大鍋湯料被當廚餘總覺可惜哪
這一個蛋花湯 就不太港式 反而很台的走速食路線 快速滾燙快速上桌

食材:菠菜 雞蛋 蝦米 麻油 枸杞 雞湯(買不到架子,今天直接用罐頭)

菠菜切 5cm 段 蝦米 枸杞用熱水泡開備用 接著把雞湯倒入湯鍋加熱
加入蝦米枸杞 煮滾時在鍋邊打入蛋液轉小火凝結成蛋花 再放入菠菜煮熟即可

上桌的時候 黃綠紅色彩繽紛!!!

作者利用中醫五行的原理 解釋換季最容易破病 並且用食療來顧身體
原來這理論 不單單在華人身上行得通 日本人更是注重呢!!!
換季時期 透過細嚼慢嚥 讓食療經過每個臟器的時候治癒臟器的疲累不適
雖然我不懂傳統醫學 但換季時期來上一碗菠菜蛋花湯 除了補帖補血還補蛋白質
枸杞的胡蘿蔔素幫你明目顧眼睛 暖暖的湯入喉 暖身暖心又暖胃
若能親手熬個雞湯 更是充分吸取雞的精華!!!

雖然高木祐子說 雞的不同部位都能拿來熬湯 但我鍾情於雞骨架
一隻雞全身上下都是寶 用雞架子熬湯也能善盡其職
等有空再去傳統市場款幾付幾架子 把高湯熬起來冷凍備用!!

全文轉載小吉的試作 https://goo.gl/7ZtNd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