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南方姑娘,卻酷愛麵條餃子,小時候媽媽常說我是外頭撿回來的。
我的餃子法就那麼101招,有興趣可以翻一下我的豬肉餃子文(請點此),這裡就不多說了。
這次為了省力,全程用食物調理機處理,如果可以手剁雞肉,口感會更好。
每回包餃子,阿莫先生通常只淺嘗幾顆,並不多吃,他認為餃子是我的療癒食物,對他來說卻只是眾多好吃的食物之一,而我費力耗時,產量卻那麼低,所以還是讓我好好享受吧。

材料
橄欖油
蝦米50公克,以熱水浸泡30分鐘,瀝乾,可省略

薑20公克,切塊
西洋芹1株,用刀背將表面粗纖維刮除後切段
香菜1把
雞腿肉600公克,略切成大塊
醬油4大匙
香油2大匙
熟油辣醬1大匙
白胡椒粉2小匙

做法
1、在小鍋中燒熱少許油,以中至小火將蝦米水分炒乾,並炒出香味。盛出,放涼後備用。
2、用食物調理機將薑、芹菜和香菜絞碎(先加入薑打碎,再加入芹菜,最後才是香菜),打好後移到細孔濾網,用木匙擠壓絞碎的食材,將菜汁過濾到小碗裡。

3、用食物調理機把蝦米打成細碎,加入雞肉絞碎,但是不要打成肉泥。
4、將打好的雞肉倒入大碗,一點一點加入菜汁,進行打水的步驟(我偏好較濕的肉餡)。調味後加入絞碎的芹菜拌勻,放入冷藏室至少20分鐘,待滋味融和即可包餃子囉。

這次總共包了86顆。
我一直覺得我的餃子功不怎樣(真的,我不是那種明明很瘦還嚷著要減肥的人啦),結果一貼到臉書,得到許多任性支持票(Facebook 非說不可),辛蒂還特別照我的圖片包餃子(請點此),哇哈哈!

這次蘸醬是橘醋和薑泥,好滿足啊!
美中不足的是,現在動作慢,拍好水餃全圖後再拍一口照,餃子皮就開始發皺了,下次我還是拍個大合照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