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經蜜蜂採集、釀造的蜜,統稱蜂蜜,但溯其源,可分三類:
蜂蜜:蜜蜂採集植物花蜜釀造而成的蜜,就是我們一般所稱的「蜂蜜」,特點為氣味芳美,種類變化多端,令人眼見口嘗應接不暇。如:椴樹蜜、薰衣草蜜、迷迭香蜜、油菜蜜、向日葵蜜、龍眼蜜、厚皮香蜜、尤加利樹蜜、皮革木蜂蜜,或是混合多種的百花蜜等皆是。
蜜露:蜜蜂採集花外蜜腺所分泌之甜汁,所釀成的蜜,我們稱為「蜜露」。在高溫乾旱、晝夜問差較大的年分,蜜露汁常自某些植物葉炳、葉面泌出,蜜蜂採擷後釀製成蜜露,如美國或中國的棉花蜜,不過香氣清淡,較不為一般消費者喜愛。
甘露蜜:寄生在松樹、杉樹、柳樹、椴樹、高粱、玉米等枝葉或枝幹上的蚜蟲、介殼蟲、木虱等昆蟲採食這些植物的汁液後,將其所不需的糖類甜液排出,再由蜜蜂蒐集釀成甘露蜜,如法國阿爾撒斯、德國冷衫甘露蜜,或是紐西蘭黑山毛櫸甘露蜜。甘露蜜氣味特殊,頗獲行家青睞。

品蜜:從神話傳說、蜜蜂生態到蜂蜜文化、品蜜之道,一位侍酒師的蜂蜜追尋第45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