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龍蝦餐廳」招牌比司吉名聞遐邇,達娜特別編寫了純素版本,如果你是一般蔬食者,堅果奶可以換成牛奶,再把營養酵母換成帕馬森起司或切達起司,你家就是紅龍蝦!
來看看 Laura 的食驗報告。


如果,您以為純蔬食及無麩質食譜,食材有限,可能變不出新意,那就大錯特錯了!

這本書,從早餐、開胃小點與配菜、主菜、甜點、飲品,每一章節的餐照誘人,豐富的食材組合及多彩的配料,如果沒有仔細看食材絕對不會發現其中的密碼。雖然無麩質食材不易在大眾商店取得,不過現在大型超市及有機商店,最厲害的無國網路商店一定買得到。最初拿到這本書的時候,亳無頭緒,不知從何開始下手。一翻到"香蒜比司吉",看到照片,取其字義,我彷彿聞到剛出爐香噴噴的蒜香味。再加上書上說這比司吉激似「美國紅龍蝦餐廳」的招牌比司吉,這下我的胃口可被吊到最高點。把家裏的食材拿出來盤點,上次暴徒的營養酵母還有呢!打鐵趁熱,就開始動手了~

ps.菇大在書團看到我的開箱文,給了一個作業,pk純素與普通食材兩版本的。如下,標有顏色的表示兩版本食材之不同,做法則按照書裏順序皆相同。

**純素版**

食材:無糖杏仁堅果奶、中筋麵粉、檸檬汁、營養酵母、泡打粉、小蘇打粉、海鹽、大蒜粉、冰的純植物奶油(我用椰子油)、大蒜、細香蔥

先把檸檬汁和杏仁奶混和靜置5分鐘,這5分鐘足以讓口水直流的我,快速拌好乾性粉類及蔥,蒜。
植物性奶油備註說明可用精製椰子油,這不是太棒了,我很愛椰子油的奶香味。自從認識自然好食小廚的艾咪,家裏都會備著一罐椰子油。
這裏的植物性奶油必需用冰的,椰子油冰了變硬切小塊和粉類抓揑變成小粗粒,再入杏仁奶,麵團拌至黏手狀態即可,所以杏仁奶沒用完沒關係。

拌好的麵團整成厚2.5分公的麵皮,我用直徑6.5公分的圈模,可以壓出6個
輕壓比司吉中心,再刷上液狀的椰子油,就可以放進烤箱囉~


**普通版**
食材:牛奶、中筋麵粉、檸檬汁、現刨起司、泡打粉、小蘇打粉、海鹽、大蒜粉、動物性奶油、大蒜、細香蔥

次一日,收到聖旨,做一個普通食材版的,改用動物性奶油,現刨起司和鮮奶,其餘食材沒變。
不過我的中筋麵粉用完,2杯麵粉:一杯用高筋一杯用低筋來組合(google有此一變通方法)
但在拌入牛奶時變得較為黏手,所以鮮奶還剩1/3沒用完。(不知道是不是粉類不同的因素)

整完型,一樣用直徑6.5公分的圈模,可壓出6個半的比司吉,這次麵團有進冰箱鬆弛一下,稍長大一些。
刷上融化奶油,進烤箱。

左邊是普通版,右邊是純素版
就味道來說,兩版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都是蒜香十足。吃完還是有滿滿的餘韻。
特別要說的是,純素版裏的營養酵母,在烘焙後,比司吉吃來有如可樂果蠶豆酥餅乾的味道,而椰子油的香氣只是微微的表示它的存在,兩版最為搶戲的是蒜香粉,宣示主權的告訴食客,這道比司吉以我為名!細碎的青蔥在一旁當最稱職的綠葉,不時咬到新鮮的蔥味來得剛好,不多不少。純素版版的比司吉裏面一樣濕潤,使用植物油,表面較為酥。而用動物性奶油的比司吉,口感就如同你熟悉的鬆軟。普通版的起司烤過後更加香濃,和蒜香蔥香搭配得很完美。如果你家裏是一般飲食,譯者松露玫瑰非常鼓勵蔬食者用普通食材也無妨,作者達娜的食譜配方非常值得一試,功力非凡,還有多道合我們亞洲胃的食譜,多樣化的食譜不僅是純素者或乳糖不耐症的佳音,也是一般雜食者接受度高的蔬食組合。

全文轉載自 蘿小姐的解憂廚房
https://goo.gl/8mQy8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