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三明治說穿了就是蔬食版鮪魚三明治,那天晚餐兩小時後,我預計先將夾餡拌好,隔天組合拍成品照並充當早餐。真的很簡單,切好材料也就差不多完成了。
阿莫先生從電腦房走出來直說好香好香啊,我舀了口餡料給他吃... ...然後兩人把半份餡料組合成的三明治吃光光。

翻譯本書時,光憑閱讀,就可以感受達娜編寫食譜的功力,實作後不但證實我當時想法,還收服了阿莫先生這個無肉不歡的食客。這款三明治的餡料幾乎可以擠下「鮪魚蛋沙拉」(請點此)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了!隔天再做時,餡料部分,除了鷹嘴豆,其他都加碼,滋味濃郁,更來勁。後來麵包吃完,我用兩片蘿蔓生菜包番茄、洋蔥和夾餡吃,word ma,好吃到舔指頭——鮪魚不見了,連麵包都失蹤的美味三明治!

食譜來源: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第167頁。

材料可做2杯餡料,4份三明治(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鷹嘴豆罐頭1罐(15盎司或425公克),沖洗並瀝乾
純植物美乃滋3大匙(40公克)
中東芝麻醬(tahini)1大匙(14公克)
第戎芥末醬1小匙或濃度較高的芥末醬,可隨口味增加
楓糖漿1大匙(15毫升),龍舌蘭花蜜(agave nectar)亦可,可隨口味增加
紅洋蔥丁1/4杯(15公克)
西洋芹菜丁1/4杯(15公克)
酸黃瓜丁1/4杯(35 公克)
酸豆1小匙,瀝乾後略切
海鹽和黑胡椒粉各1大撮,可隨口味增加
無鹽烘葵花籽1大匙,可省略,我用南瓜籽代替(某菇:可以用其他堅果種籽替換,但是不要省略,口感大大地好呀,)

配料
全麥麵包8片
純植物美乃滋
第戎芥末醬
蘿蔓生菜
番茄片
紅洋蔥圈

準備時間10分鐘|總共需時10分鐘

做法
1、在中型碗裡放入鷹嘴豆,以叉子碾碎,保留數顆不碾碎。(我用壓泥器壓碎。)
2、加入純植物美乃滋、中東芝麻醬、芥末醬、楓糖漿、紅洋蔥、西洋芹、酸黃瓜、酸豆、鹽、黑胡椒粉和葵花籽(有準備的話)充分混合,嘗一下並調整味道。我多加了楓糖漿、鹽、黑胡椒粉和芥末醬。
3、喜歡的話可以把麵包烤一下,同時準備夾餡,比如萵苣、番茄和洋蔥。
4、舀出足量(少於1/2杯)的夾餡至一片麵包上,疊上選取的配料和醬料,鋪上另一片麵包,重複上述步驟,完成所有的三明治。
5、將沒吃完的餡料密封可以冷藏4至5天,隨時都可做成午餐三明治。

中東芝麻醬(tahini),將白芝麻去殼,烘香後再和優質植物油打成糊狀,通常不調味。

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第16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