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著被惡女和凱特的德式酸菜+熱狗組合的三明治轟炸,害我饞到不行,決定動手。
不過我不太常直接吃德式酸菜,我向來不耐鹹,它的鹹度對我來說有點超過,因此都會再加工,比如炒絞肉,這次想拿來當肉類的配菜,就不加絞肉了,加茄肉。
我常拿茄肉當「隱形」食材,通常是摻入食材增加蔬菜分量,這次加到酸菜中則是分去一些鹹度,但還是保有酸菜原本的口感。
加入茄肉的炒德式酸菜冷食熱食皆可,充作三明治餡料,拌麵炒飯,或是與火腿腸、乾煎雞胸肉、烤肋排一起吃都很適合。

材料,這是一包酸菜的分量,我向來一次用掉
圓茄2顆,縱向對切,每1顆圓茄可以用300公克長茄代替
橄欖油
大蒜4瓣,去皮切末,分2次使用
辣椒2根,切薄片,分2次使用
德式酸菜500公克,瀝掉醃汁

做法
1、圓茄放入適用於微波爐的容器,以保鮮膜封好,置於微波爐,以600瓦加熱12分鐘(也可以蒸熟,總之要把茄肉煮到軟熟)。取出圓茄放涼直到不燙手,再以湯匙刮出茄肉,用剪刀稍加剪碎。
2、圓茄大概加熱到一半時就可以著手炒酸菜。在炒鍋裡放入橄欖油,開中火燒熱,放入半量的大蒜和辣椒炒香,加入酸菜炒至微軟,盛出備用。
3、原鍋加些橄欖油,開中火燒熱,放入剩餘的大蒜和辣椒炒香,加入茄肉炒勻,再加入酸菜炒至混合即可起鍋。

如願吃了火腿腸配酸菜,我還舀了一小匙的芥末醬以及少許辣根條,過癮哪!

這個看圖說故事就知道怎麼一回事,酪梨與酸菜的組合真美味哪!

這道前一天是青椒炒雞肉絲,當時沒拍照,我覺得青椒的辛嗆與酸菜很合,打算隔天再來一次好好拍個照。拿出雞胸肉時,我念頭一轉,為何不換個切法呢?於是乎「青椒雞肉絲,配茄肉炒德式酸菜」,變成「香煎雞排,佐青椒與德式酸菜」,哈哈哈。
雞胸肉表片拍少許白酒,撒鹽和白胡椒粉,放入煎鍋煎熟,即移到盤子靜置數分鐘。原鍋爆大蒜炒辣椒,加入青椒快炒幾下,稍加調味即可。題外話,辣椒還是不給面子,就偽裝成紅甜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