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培根捲什麼什麼的,我真沒意識到不讓培根脫落會是個大問題,因此沒有多講細節,直到看了許多同學端出培根與玉米筍各走各路的菜來,才發現案情不單純,那就貼個分解圖吧。
想知道煎法以及為何強調從尖端開始捲,請往下移,見之前的貼文。

培根斜放,玉米筍呈45度角放在培根邊緣,然後把尖端包起來。

順著培根一路捲上去,培根要稍微重疊。

這就是接口處。
煎的時候,接口處要與鍋面垂直平放,把接口處煎到酥脆自然而然就密合了。接下來就照你喜歡的方式煎囉。

江湖有話:這種菜色沒有啤酒就矯情了。

20170519
我喜歡把培根煎得酥脆些,也因此外表的顏色會較深,可能比較不討喜(請往下移,見 20170514 貼文)。
試作的同學不一定要跟我這樣做,這是個人口味問題,家常菜嘛,自己開心就好。

我也煎了一份培根顏色比較粉嫩的版本,說實話,培根口感真的有差,我還是喜歡我原本的黑美人。

與同學討論後發現我用的培根比較厚,大約0.5公分,下方是一般的薄培根,約0.1至0.2公分。

左邊用我的家常培根,右邊用一般的薄培根。
我特別強調要把玉米筍尖端包好的原因是,與粗端相較下,尖端吃進油脂的比例較高。風味更加美好啦!煎的時候要不時按壓尖端,成品就會香脆可口。如果覺得不好操作,只捲中段也可以。

可能用的培根比較厚,左邊煎到這個程度,口感還不夠,而右邊煎到這個顏色時就挺酥脆了,但是肉味非常虛無縹緲呀。哈哈哈。

20170514
以前在餐館吃的玉米筍菜色多是煮湯、燴菜或清炒,對它感覺還行,我愛吃玉米,所以算是愛屋及烏吧。某天點了一道醬燒里肌肉捲玉米筍(忘了菜名,於是望菜生名),自此打開我對玉米筍的新視野。它的做法大抵是肉片捲玉米筍略煎上色,再加入醬油(醋和料酒)燒一下即起鍋。玉米筍的滋味很清淡,沒想到經過醬燒之後風味竟然大大提升。
繼續愛屋及烏,所以我開始嘗試玉米筍菜色,特別愛吃培根捲玉米筍。不過我看其他人家的完成品,培根就只是煎上色,甚至白白淡淡的,說實話還真引不起我的食慾——個人口味,毫無冒犯之意。
以下是我的黑美人做法,其實應該說只要是培根捲我都這樣煎。

材料
培根
玉米筍,比培根片多幾根

做法
1、玉米筍煮熟放涼——水煮、蒸煮、微波爐煮(每100公克,用600瓦加熱2.5分鐘)皆可。
2、將培根從玉米筍尖端往上捲,不用捲到底,但是尖端一定要包好。培根之間不要有縫隙,煎的時候就不會散開來。
3、取一只煎鍋,開中火燒熱,培根接口處朝下放入煎鍋,煎到接口處的培根密合
4、接下來開始滾動培根捲,不時按壓尖端,讓尖端也能煎到。盡量把培根的油脂煎出來,培根會變薄、口感酥脆,表面呈現漂亮的金棕色。煎好後取出,放在廚房紙巾上瀝油。
5、原鍋放入沒有捲培根的玉米,繼續以中火煎上色,讓培根油脂裹滿表面即可。

超快速的啤酒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