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塊愛現的桌板,或是草地和牛仔褲拼布,再不然就是漫步的貓和爬行的小孩,真的,重點不是那五本甜點書,甚至五缺四也敢上梁山!

這五本是目前我最重視的甜點書,它們的共同點都是並非觀賞用書,而是可以在家庭廚房實際操作的教科書,選取的甜點範圍廣泛,包羅萬象,甚至可作為甜點菜單。
由左至右分別是:
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
烘焙聖經:美國甜點界傳奇大師的蛋糕、派、塔、餅乾、麵包和糖果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
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
巴黎最老甜點舖:堅持250年,109道法式經典配方

第一、二本分別是法系和美系甜點書,不僅收錄各種常見及著名的烘焙品,並著重教學部分,建議兩者一起擁有試作,可以體會不同地區對於麵粉、奶油、糖組合的奧妙之處。
第三本是我最愛的甜點書,沒有之一。我對甜點的要求很單純,幾乎可說是簡單直白,新鮮水果就可以撫慰我的嗜甜慾望。然而拉杜蕾滿足我對於高級餐飲——精緻奢華及講究細節——的要求,重點是,它的難度並不高。
我對第四本有極大的熱情,以及使命感,這本書的甜點幾乎以水果為主,而台灣是水果王國,許多甜點都可以拿手邊的水果來做,只要注意水果的密度、酸甜度以及置換後的味道是否和諧即可。
第五本書可說是法國柑仔店的概念,隨便轉入法國小巷小甜點鋪就可以看到書中的甜食。這本書與其他四本相較之下,糖漿、糖漬水果、巧克力甜食比例高,喜歡吃糖果的讀者真不可錯過。

好囉,目前介紹至此,湊成七本再來玩一次,這之前想要玩五本的同學把照片貼到「我也有這本書!」即可。

米菲:https://goo.gl/cHA1FI

小吉:https://goo.gl/rYvZK0

Shufen Chen:https://goo.gl/KY7Mp8

Joy Wu:https://goo.gl/TFxtrj

Wen Wen‎:https://goo.gl/zZGGCs

凱特:https://goo.gl/NCHupW

辛蒂:https://goo.gl/0ApC0i

莎莉:https://goo.gl/p6aUHM

Scarlett Chien‎:https://goo.gl/iFZwiE

辛蒂:https://goo.gl/YA4BHm

凱特:https://goo.gl/o3Gy0e

芷羚:https://goo.gl/vqGi1h

凱特:https://goo.gl/L4da6d

小吉:https://goo.gl/SWCyMW

芷羚:https://goo.gl/qYEMea

咪咪呀:https://goo.gl/qOmH5v
有一本魚目混珠。

Chao Wenling‎:https://goo.gl/3tS7Lt

米菲:https://goo.gl/EPE7tQ

Sophy Wang‎:https://goo.gl/HUCzYP
五缺四,膽子真大!

Laura Lai:https://goo.gl/g9om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