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蒂的照片

趁著酪梨季,酪梨迷一起來瘋派對!
玩遊戲,吃健康,把《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第38到40頁的酪梨三明治打包帶回家!

在此,我有個小小的請求:這個單元總共只有十八道,除非食材已過產季,或真的不好取得才來找替代品,盡量不要用「清冰箱」的心態來玩它。讓我們好好享受傑米的創意吧!

活動說明:
1、依照這一班版規上菜,但要多些製作或食用的描述。
2、每道一篇,不限一天上幾道菜。
3、完成後請集結這十八道三明治的照片以及一張文章的封面照(比如本書開箱照),寫成部落格文或臉書的網誌,或者在臉書做成一個專門的相簿。每道菜放成品照即可,但要附上在這一班的貼文連結以資證明。
4、步驟3完成後,請將連結貼到「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專區(請點此),我會主動轉貼到我部落格,並安排時間放送。
5、2017年12月31日截至。
6、參加的文章我一定會在我的部落格公開,可能稍有延遲,請見諒。

凱特組長為我們設想如何取得裸麥麵包,謝謝組長(比哈特)
自己做:
1、《免揉麵包之父》第63頁

這款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會比較接近(輕裸麥麵包),風味上有著香氣,又容易入口,推薦給第一次接觸裸麥麵包的同學試作。
操作上請注意,免揉麵包含水量較高,所以如果放入吐司盒中,比較不容易整型漂釀,請務必欣賞自然就是美,同時切記磅蛋糕模(下方無洞)才適合,下方有洞口的吐司模會造成卡洞洞的結果。
2、《法國麵包教父》第274頁

這款麵包的風味比較重,口感會帶著微黏牙的口感,咀嚼入口時不同於習慣的麵團膨鬆感,但細細品味常常會有人一試上癮。
此款做法推薦給喜歡重口味的同學試作,試作時備料網拍都找得到(書裡有詳列麵粉款式),模具部分請參考《免揉麵包之父》。

外面買:
1、類似《免揉麵包之父》的麵包,請洽詢有製作輕裸麥麵包的店家,如各大烘焙店。
2、類似《法國麵包教父》版本,可在溫德烘焙(德式烘焙店),或微風百貨購得。

茉莉的照片

麻糬涵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