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涼拌蔬菜原意其實是用橘醋做甘藍菜沙拉,就是一般說的包心菜沙拉,做過幾次後,我發現只要是口感爽脆的蔬菜都可如法炮製。
每個廚房經常有多餘的蔬菜配料,比如洋蔥、胡蘿蔔、西洋芹等,真的不用硬要把它們丟入鍋中煮掉,可以拿橘醋來變魔術。因為食材不定,也就無法列出精準的備料,總之就是至少要準備好五種脆口蔬菜(畸零+額外添加),切一切拌一拌就好囉

食譜來源:「Asian Slaw with Ponzu Dressing」、「蔬果派對|橘醋涼拌菜」(原食譜中譯版本及同學的試作)。

材料
西洋芹

胡蘿蔔
甜豆莢
綠蘆筍
白蘆筍

橘醋(ponzu)
白芝麻,事先烘香
香油

做法
1、西洋芹用刀背刮去表面粗纖維,用削皮刀以斜角刨成薄片;胡蘿蔔去皮,用削皮刀刨成長薄片再切絲;甜豆莢直接斜切成薄片;綠、白蘆筍去粗皮,再斜切成細薄片。
2、大碗中放入蔬菜拌勻,緩緩倒入橘醋,邊倒邊攪拌,直到調味滿意,再撒上白芝麻、滴幾滴香油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