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包養傑米第一周很輕鬆愉快地度過了  第二周當然要快快跟上啊!!
第二周只能說是有苦有甜  大部分我其實還是覺得好吃的 
可是因為挑戰太多到異國風情的菜色  挑戰到彎ㄤ有點翻臉  他吃不習慣啦
我自己呢則是沒有不喜歡的菜色  可是我也不會說有多好吃到多好吃這樣
這周做的菜會想再來一次的反而都是那些簡單的菜色  像是小黃瓜、蘋果與薄荷蔬果水  早餐麵包兩款
雞肉的那兩款其實也都容易做也是有可能會再做一次
這樣算起來其實都有機會再做啊  所以這些食譜其實我是喜歡的嘛!!
手上其實還有些存菜  之後再陸續來上菜
彎ㄤ則是暫時不要挑戰好了  讓我跟NiNi先來!!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6】舒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 - 小黃瓜、蘋果與薄荷

包養傑米第二周 Day 1 - Friday
嘗試過苦滋滋的花草水果茶 - 葡萄柚、柳橙與薄荷之後
我實在是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嘗試其他的風味水 很怕又是個中看不中喝啊 XDDD
只是在那天口很渴又不想喝白開水 冰箱又剛好有小黃瓜跟蘋果 薄荷冰塊也還有幾塊
好吧 再給他一次機會!!
這杯風味水就好好喝喔!! 蘋果微微的甜又香 小黃瓜的味道也好清新 這杯我OK 有搭!!
而且連回沖都還很有味道ㄟ 我可以回沖好幾次都還覺得很有小黃瓜跟蘋果的味道
隔幾天還另外弄一杯到公司去 一整天就拿這一杯再回沖 感覺多喝了好幾杯水啊 真不錯呢!!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54 舒爽、明亮、美味的蔬果風味水 - 小黃瓜、蘋果與薄荷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7】番茄、乳酪羅勒炒蛋Tomato, Cheese & Basil Scrambled Eggs

包養傑米第二周 Day 2 - Saturday
好多同學都說這道不用五分鐘 不過我的番茄不夠熟 所以我有乖乖炒五分鐘啦
因此做這道的時間變成了五分30秒吧 還要融起司跟炒一下蛋嘛!!
早上起來吃這樣一份早餐真的心情超好
鹹味都是從cheese帶來的 鹹度是剛剛好的舒服!!
因為要外帶在車上吃夾了兩片麵包 吃的時候因為蛋有點散 而且番茄有湯汁 其實是吃得有點狼狽的
不過不影響美味早餐帶來的好心情啊 :P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58 番茄、乳酪羅勒炒蛋Tomato, Cheese & Basil Scrambled Eggs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8】金燦雞胸肉配薄荷醬與春日蔬菜

包養傑米第二周 Day 3 - Sunday
這道啊 我其實短時間內已經做兩次了
因為有個笨蛋第一次做缺東缺西還做錯啊 可以怪罪給臭NiNi嗎!???
第一次做的時候 食譜不知道看到哪裡去 傑米說舀一湯杓的蔬菜跟水跟薄荷一起打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只拿了煮蔬菜的水跟薄荷一起打 打完還想說怎麼這麼稀 也沒多想 就直接淋上去了
我的雞胸肉份量少了些 所以自作主張補了顆水波蛋 嘛哈哈哈 開心
然後第二個錯就是 我從頭至尾忘記放上菲塔羊乳酪啊
只有邊吃邊覺得雞肉酸酸的沒有鹹度 自己就補了點鹽 覺得好吃得多這樣
缺東缺西的結果就是 吃完還是覺得心理面缺了些什麼 有點空虛不滿足啊!!

後來看到紫涵寫的格文才發現我幹了好些蠢事 只好再安排時間做第二次了 XDDD
有第一次的經驗跟紫涵格文的提醒 第二次幾乎是不用看食譜我都會做了
不過上菜的時候還是差點忘記淋醬 還好後來有想起來 總還是可以端出一道完整的菜 :P
這道菜把雞肉醃白酒醋 對我來說真的很新奇啊 不過我覺得酸味還是重了些
下次做我應該會在醃的時候加點鹽 才不會雞肉只有個酸味自己覺得不太平衡啊
薄荷蔬菜醬帶的酸味我就覺得很喜歡 不過其實還是要跟羊乳酪的鹹味一起入口覺得比較美味
加上好吃的全麥麵包真的就可以覺得很滿足呢 這次飯後我就沒有偷吃小點心了 哈哈哈哈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62 金燦雞胸肉配薄荷醬與春日蔬菜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79】蘑菇咖哩配紅扁豆、糙米與帕帕當薄餅

包養傑米第二周 Day 4 - Monday
傑米這本超級食物裡面的菜名每道都超級好長啊 是在整譯者嗎!???
哈哈哈 其實從菜名就可以感受到彩虹食譜的風格 就是材料要好多種啊!!
這道菜需要的材料 咖哩葉 黑芥末籽 帕帕當 紅扁豆其實都不是一般人會常備的食材啊
只能說還好Trinity都買得到 :P
要學著做凝乳也是一絕 感覺上應該跟做Cottage Cheese的前置作業一樣的樣子
做完這個我有信心來試看看做Cottage Cheese了
咖哩粉當然是用香噴噴的花另另排咖哩粉
香菇我用了杏鮑菇跟大香菇 種類再多一點的話感覺口感會在更豐富瞜
步驟其實沒有到很複雜 這是上班日的晚餐 所以我在前一天就把全部的前置作業做好
該切的大蒜生薑辣椒洋蔥香菇 通通切好準備好
其他步驟就剩下煮飯、炒蘑菇咖哩跟微波帕帕當了
這道做出來的味道真的跟在外面吃的印度咖哩味道很像ㄟ 第一次自己嘗試做印度咖哩是蠻HIGH的啊!!
整道菜因為凝乳的關係嗎!? 味道是帶點酸味的 蠻下飯的 好吃
糙米飯我沒有特別買印度香米的糙米 就用一般的糙米而已 米飯就沒有像書上的粒粒分明就還有點黏這樣
扁豆很難吃到一粒粒的 感覺是粉粉的跟飯融再一起 忘記哪位同學說像綠豆沙的口感真的太精確了啊!!
帕帕當是第一次嘗試 微波完變脆餅 味道微微的鹹 有點像洋芋片 這個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好有趣的食材啊!!
辣椒我已經減量了 但是還是微辣 所以沒有給NiNi吃咖哩 帕帕當她倒是當餅乾吃吃得很開心
只是齁 這個成分也是有四個字不認識的字 不敢讓她吃太多啦 XDDD
歪嘴雞覺得味道OK 可是食材只有香菇跟番茄略嫌單調 只能說歪嘴雞果然是歪嘴雞 XDDD
不過我覺得這道如果拿來加點蝦或是雞肉也都會很好吃 剩下一點點的咖哩準備來加蝦試看看!!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12 蘑菇咖哩配紅扁豆、糙米與帕帕當薄餅 Mighty Mushroom Curry Red Lentils, Brwon Rice and Poppadoms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80】神奇水波蛋、酪梨泥與全麥麵包

包養傑米第二周 Day 5 - Tuesday
在市場買進一斤150 一顆95的酪梨 是該好好的應用的
最早的目標步驟稍微麻煩一點 先來做這個有點兒簡單又不太簡單早餐啦
番茄要先剝皮實在是有點兒懶 因為我沒有買大番茄是拿好幾顆小番茄要慢慢剝啊
不過其實有劃一刀之後好好剝 剝的過程有點療癒啊 :P
洋蔥這時候我也跟番茄一起泡冰水 實在是不想一大早就吃進嗆口的洋蔥啊
另外煮水波蛋在早晨也是個費力的工作 怎麼工序這麼多啊 XDDDD
辣椒我用刨片器刨的 有點選太細了 吃不太到辣味 沒有同學們描述的辛辣
水波蛋我也不小心煮到全熟了 哀呀
還好成品還是很美味 酪梨當成抹醬真是個好主意 生味味道不那麼明顯了 可是口感是滑潤的
加上番茄的酸甜跟不那麼嗆的洋蔥帶來的脆口 真美味
香菜差點又忘記 吃了一片之後才想起來 香菜跟番茄酪梨真的是好朋友 加香菜也好好吃呢!!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22 神奇水波蛋、酪梨泥與種籽麵包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81】南瓜叻沙烘飯:雞肉、香茅、花生與米飯

包養傑米第二周 Day 6 - Wednesday
看著躺在食物櫃上放很久的兩顆栗南瓜 反覆翻書就總是被這道吸引
食譜裡免最難找的香茅我冷凍庫也有備 就差濃縮椰奶(Coconut Cream)食材就齊了啊
在PC Home上面找到了濃縮椰奶(Coconut Cream) 貨寄到了就先把叻沙醬打好
打叻沙醬味道好香喔 而且就是那個熟悉的南洋餐點的味道 很喜歡這個味道 香菜在這裡面真的很適合啊!!
周末買進雞腿就來做這道 天氣好熱的下午還在家裡把雞高湯也自己煮了 所以食譜上的雞湯塊就改用新鮮高湯取代
整鍋材料擺進鍋裡就送進烤箱 開了烤箱就帶女兒出去玩再回家就好了 根本容易!!
好不好吃呢!? 嗯 還可以 XDDDD (老實人又上身了我 XDDD)
雞肉有用叻沙醬醃過很香 可是味道沒有很進去有點可惜 應該要多灑一點點鹽入味的
南瓜好像也跟其他人沒有很大的關係 不過烤軟了還是好吃啦
米飯真的太糊了 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 要加上壓碎的腰果口感好一點
整個飯的味道加上香菜跟檸檬味道也都好很多 單吃有點太單調了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帶便當要連腰果檸檬香菜都帶齊 這樣比較好吃啊!!
灣ㄤ吃一盤就負氣離開 倒是NiNi很捧場地跟我慢慢吃雞肉
(南瓜跟米飯他也不怎麼吃 南瓜都要騙他是香蕉他才吃 XDDDD)
我覺得米應該乾脆用全糙米或是真的要用香米比較不會黏成一陀 有點像在吃糊掉的燉飯 XDDD
另一個可能的問題在雞高湯 高湯塊應該不會這麼多油
我應該要用之前先濾油過的雞高湯而不要用新鮮的忘記濾油的雞高湯才是啊
只能說傑米使用雞湯塊是有原因的啊 XDDD
做完這一輪的超級食物 灣ㄤ吃到快翻臉了 他吃到的剛好都味道太鮮明了 他有點受不了啊
他問說就不能做點家常菜嗎!??? 對傑米他真心的沒有愛 每天都想把我的書丟掉 XDDDD
我決定暫時不要再挑戰他的味蕾了 這本的菜色我跟NiNi先試過好了 哈哈哈哈哈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70 南瓜叻沙烘飯:雞肉、香茅、花生與米飯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82】金色雞肉串燒佐黃甜椒醬與紅藜麥

包養傑米周 Day 7 - Thurseday
這道是一直暇我上市場買酪梨的菜色啊 同學們這樣一直暇一直暇對嗎!!!??
包養傑米第二周就用他來關門啦!!
這道我分了好幾天做 一天電鍋蒸藜麥 一天作甜椒醬 最後組合這天炙烤雞胸肉串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整盤其實都冷的 只有烤雞肉串是熱的啊!!
藜麥我的是紅藜麥 之前買過一次超是混有藜麥的飯糰覺得非常好吃
這次單純只有藜麥 我只能說不排斥 味道我其實也是喜歡的
可是因為混白米的時候藜麥的Q彈口感比全部都是藜麥來得明顯 有個比較級在那裏我有更喜歡一點
下次要拿藜麥來拌沙拉 感覺就會是討人喜歡的角色啊!!
甜椒醬我也很喜歡 加了蘋果醋的那個香味好好喔 半夜睡前在煮的時候聞到那個酸味就一直在分泌口水
成品也酸酸微甜好好吃 冷了也好吃喔!!
酪梨我其實沒有覺得特別突出 溫潤了藜麥的味道跟口感 可是真的就不是主角
雞肉我很喜歡 這天我雞肉煎的不錯捏 有焦痕有焦香味 可是肉還是嫩的!!
按照傑米指示的時間來煎 除了有一片稍厚一點我有幫他翻側身再多煎一下 其他真的是將將好的好吃啊!!
這道的香菜我覺得也沒有像南瓜叻沙烘飯裡面的角色來的重要 不過還是有加一個香味有加分的
這道的每個元素我都喜歡 可是也沒有特別覺得多麼的融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吃冷的的關係啊 XDDDD
anyway 保養兩周的目標達成啦 手頭還有幾道存菜之後要來出清
至於會不會繼續做呢 我想是會的 不過先跳過彎ㄤ那關好了 我跟NiNi先來就好 哈哈哈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72 金色雞肉串燒佐黃甜椒醬與黑藜麥

全文轉載自 *** JUDYW家 孔雀園 ***
https://goo.gl/aDEOOP

創作者介紹

松露玫瑰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