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Hygge,我們會發現他人與自我間的連結,並得以進一步強化這個連結。Hygge 是自在的、愜意的,無需刻意努力,我們就可以和親友共處;不必刻意安排什麼,只要放輕鬆,就可以好好享受共處的美好時光。敢在對方面前放心展現自我,恰好證明我們在彼此生命中有相當穩定的關係,絕對不會感到孤單。這是很重要的社會安全感,也是幸福的重要來源。
Hygge 是誠懇、自在的。即使我們不同意彼此的看法,也能放心說出來。若能以尊重及放鬆的方式,討論生命中較為宏大的問題,我們就有機會以新角度看待自己及人生,進而體認到是什麼讓我們幸福。同時,新觀點能打開眼界,讓我們知道如何改進,提升幸福的感受。
Hygge 不代表狂喜或短暫的快樂,而是日常即可感受到的幸福。Hygge 能帶來更長久、更普遍的幸福感。
─克里斯提安‧ 畢楊斯高夫(Christian Bjørnskov),丹麥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教授,著有《幸福》

Hygge:練習丹麥幸福哲學》第33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