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來橫犬》方馳的香腸雞蛋麵
我固定在一個大陸的閱讀網站讀文,尤其喜愛提到美食的小說,趁此知道各地的家常飲食。
昨天憑之前閱讀的記憶做了香腸雞蛋麵,這是主角方馳經常煮給愛人吃的麵,所謂香腸就是火腿腸,台灣稱之熱狗。
這只是我個人的版本,如果把所有蔬菜和熱狗炒勻,加入水和麵條煮熟,再窩顆蛋,採一鍋到底方式也是可以啦XD

材料
蛋打散
熱狗切片
番茄去皮切條或丁
辣椒切片
青蔥切段
高麗菜切絲(其他青菜亦可)
麵條
橄欖油
鹽和白胡椒粉

做法
1、燒水煮麵,把麵煮到九分熟。
2、同時間,炒鍋中加入少許油,開中火燒熱,倒入蛋液,攤成厚蛋皮,不要煎太老,盛出備用。接著加入熱狗,煎上色後盛出。
3、番茄、辣椒、青蔥放入鍋中拌炒,直到番茄變軟,再加入高麗菜炒軟;可加少許水以免沾鍋。
4、加入蛋,把蛋皮攪成碎片,讓蛋皮吸飽湯汁;加入熱狗拌勻,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最後加入九分熟的麵煮熟,調味後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