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有飯、而麵包也剛好吃完時,我心裡想著「先簡單料理讓家人吃飽再說」而開始動手做的,就是麵粉料理。越做越發現,麵粉料理真是簡單又有趣,而且又好吃。現在家人常常會跟我說,「今天來吃麵粉料理吧!」麵粉料理在我們家真的很受歡迎。
麵粉料理基本上就是先得學會做麵糊和麵團。麵糊和麵團的做法很簡單,只要將水倒入麵粉中拌揉均勻就好了。調整加入水量的多寡,即可改變麵糊和麵團的狀態。麵糊和麵團做好後,可拿來煎(烤),或蒸,或煮,或炸。加入麵粉中的水分除了清水之外,若把牛奶或蛋亦視為水分的話,更能變化出多種口味。試過麵粉料理之後,你會發現,原來用低筋麵粉就能這麼簡單地變化各種料理。另外,短時間即可完成的「餡料」,拿來搭配也十分方便。有時加入麵糊或麵團中,或是放在表面一起烹調,即可像蓋飯一樣,在一道菜裡就能同時吃到主菜和配菜。麵粉料理的好處就是能夠立即上菜,大部分的食譜也幾乎只需準備平底鍋就能製作。

低筋麵粉萬用料理第2頁。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