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傑米一星期|楊辛蒂

超級食物講求健康與快樂的理念,開頭的「即使只是擷取書中部份的概念,也會從此改變你對食物的認知」看了好感動,此書參與的人包含了營養團隊、食譜測試員、醫生、科學家、學者、美好的人們與長者,這本書的用心與專業可想而知,更要謝謝松露姊姊翻譯的這麼棒,讓不熟原文的我可以流暢的閱讀並試作。 這本書出版以來我常常帶著傑米的超級食物這本書上 市場、上班、露營,在大自然中閱讀這本書是非常棒的事,下次有機會帶到海邊,  閱讀起來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喔!

包養傑米一星期|楊辛蒂

Day1:《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50香煎芝蔴鮭魚 

姊姊發起的包養傑米一星期的活動讓我心動又不趕馬上行動,真怕一星期沒辦法每天上菜,但今天試作了傑米這一道料理前後的時間真的如書上所示20分鐘,於是信心來了,看起來很澎湃、看起來好像很昂貴,但實際算一下食材卻在500元以內,也滿足了四個人胃,沾滿了白芝蔴的鮭魚更酥脆了,另外生吃甜菜根好甜好脆,可以說第一次就愛上了.

包養傑米一星期|楊辛蒂

Day2《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58蘑菇與馬麥醬炒蛋

快速的早餐又好備料絕對不能錯過,但是麵包我是用培育的蘋果液種酵母做成的原味麵包(就地取材囉),馬麥醬與蘑菇真的是絕配,鹹味也完全來自馬麥醬,後勁的苦味與蘑菇結合後轉甘味及焦香,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又軟嫩,還是要說好喜歡、好喜歡。

包養傑米一星期|楊辛蒂

Day3: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48 完美早餐棒

好健康的早餐棒,我看到書中的照片以為脆度高的,嚐過才知道中間QQ的,我以爲我做失敗了,看到糖糖同學的敘述才知是這種口感,我覺得我搭配的果乾與堅果不是太搭,還有待加強。

包養傑米一星期|楊辛蒂

Day4 :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32全麥義大利麵:嫩莖青花菜、辣椒與檸檬

由莎莉同學分享時得知好市多有全麥義大利麵,不過一次要買8包就是了,第一次嘗試全麥的,簡單的配料更能吃出麵條的口感,檸檬皮爆香也是第一次嘗試,加入鯷魚後炒起來香噴噴,但是鄉村乳酪則由現有乳酪代替,之前莎莉分享鄉村乳酪的做法,瑞塔最近又再度試做都很成功,我也想效法學習,同學們都好強大呀!

包養傑米一星期|楊辛蒂

Day5:《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44簡單又快速的裸麥蘇打麵包

又是第一次的體驗,使用小蘇打做麵包,麵糰手揉成糰食黏呼呼,拌ㄧ拌就完成,真的是我做過過程最迅速的,試吃報告待補充囉! 試吃報告補充:早上帶到公司與同事分享,反應兩極,有同事不習慣這樣口感的麵包,但是一部份同事卻很喜歡,而我自己覺得配拿鐵實在是絕配,因為麵包本身比較乾,抹上軟質乳酪也很適合,吃的出營養單純的味道(我還吃出一種台台的鹼粽味,但我喜歡,哈哈哈!)

包養傑米一星期|楊辛蒂

Day6:《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30無花果香蕉麵包

我依照書上烤了45分鐘,切開吃了ㄧ塊,我想我吃了ㄧ塊不是太熟的甜點,不可以浪費是美德,我放鑄鐵鍋烤,鍋子傳熱不是太好,時間應該要更長,於是回烤箱蓋鋁箔紙繼續烤,香蕉甜味很足夠,無花果是外甥女旅行帶回的禮物,甜度也很高,原來超級食物是無負擔又可享受的甜食。

包養傑米一星期|楊辛蒂

Day7:《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68超級蛋白質(長條)麵包

這個⋯⋯⋯⋯⋯⋯⋯傑米大神我對不起你! 我做的一點都不像,鷹嘴豆粉我用雪蓮子磨成粉代替,我看到麵糊水成那樣,所以加了ㄧ些麵粉,烤出來就變這樣了,至於長條,昨天的香蕉麵包烤了好久才熟,於是今天用琺瑯盒扁扁的,麵糊變的比較薄,我想將它切薄片,做成脆餅(乾糧),你說好不好?! 吃的出健康營養的味道,但ㄧ口接一口真的沒有,我的婦仇者呀!

包養傑米一週,除了自己實作的收穫、同學的分享也受益非常多,同學總是有辦法找到書中的食材,實在太佩服了,做了7道有很多是第一次體驗,也是超棒的經驗。

全文轉載自 辛蒂楊 臉書網誌
https://goo.gl/nYJF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