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傑米一星期|Emmelina Chan

我跟瘦版傑米第一次相遇是在書局裡,封面的藍很對味很吸睛,忍不住去翻一下看看內容。然後發現,這本上用上各式其式不曾吃過試過的材料,對超級挑食人來說,著實感到有點害怕,只好把說英語的傑米放下,耐心等待下一次相遇。得知松露姐姐是這本書的譯者,無論如何也要支持一下; 再來就是由YY發起包養傑米一週的遊戲,多忙多害怕也要來試試,立馬乖乖細心讀書挑選菜式,萬萬想不到,細心看竟然發現很多道我也能吃也願意吃的的料理,好吧,來開始包養傑米!

包養傑米一星期|Emmelina Chan

包養傑米一星期 Day 1 加拿大時間 5/15 星期日:瘋狂爆米花:一海票美味主意 P.234

決定包養傑米一星期,當然要跟米菲學習,寫好菜單確保連續7天有菜可上。要從厚厚一本書挑選佳麗需時,先祭五臟廟最安全,首選傑米的瘋狂爆米花!不單能快速上菜,重點是爆米花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及維生素E,是非常健康的零食,又有飽足感,那就不會邊選妃邊肚餓。
傑米提供三種口味選擇:巴薩克醋風味,噴火辣椒醬風味和馬麥醬風味。巴薩克醋風味是我最期待的,酸酸甜甜我很喜歡;噴火辣椒醬風味,只能吃小辣的阿四邊吃邊調,就是剛剛好後勁帶一點點辣那種辣度,吃得非常過癮;最後來到馬麥醬風味,在好奇與害怕的心態下放進口裡去,首先嚐到的是咸味,然後就嚐到輕輕的苦,那苦味有點像硬質起司,味道濃郁,帶咸,直接吃可能太濃帶苦不喜歡,但跟火腿夾在麵包裡做成帕尼尼就非常好吃那種狀況。馬麥醬千萬不能加太多,一咪咪就好,咸香咸香很適合配飲料吃。
零食預備好,乖乖集中精神來選妃!

包養傑米一星期|Emmelina Chan

包養傑米一星期 Day 2 加拿大時間 5/16 星期一:幸福洋溢的義大利麵:番茄、茄子與瑞可達乳酪 P.90

上班一族大多患有假期症後群,又來到讓人鬱悶的藍色星期一,可幸我有包養的傑米在身邊,下班立刻來一客幸福洋溢的義大利麵,一人份只有472卡,蔬菜滿滿,纖維多多,吃飽飽立刻將憂鬱踢開!

包養傑米一星期|Emmelina Chan

包養傑米一星期 Day 3 加拿大時間 5/17 星期二: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P.24

It's Tuesday!!!! 星期二=煎餅星期二,當然要吃煎餅!完全沒有加砂糖的煎餅還是第一次做,甜味完全依靠藍莓和香蕉,早一晚只需把材料放進果汁機打成麵糊,第二天下班簡單煎一下就有煎餅吃。愛吃甜的阿四,認為直接吃會甜度不足,所以除了優格和堅果,我還加了一點楓糖伴著吃,有機藍莓的酸,楓糖的甜,優格的滑,完美組合。
PS. 煎餅星期二(Pancake Tuesday)正確名稱為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是四旬齋期(Lent)之前一天,按照傳統,當日大家會享用煎餅,2016的煎餅星期二其實是二月九日,我是來亂五月才來應節罷了!

包養傑米一星期|Emmelina Chan

包養傑米一星期 Day 4 加拿大時間 5/18 星期三:亞洲風香酥牛肉配糙米麵線與鮮蔬 P.88

來到第四天,辛苦工作一整天,上班時間都沒心情吃飽飽,回家立刻選一道,快速上菜!這一道牛肉麵,材料家裡都有,牛肉加點蜂蜜炒一炒,煮個麵,洗一下沙拉,沙拉醬啦一下,飽足美味的亞洲風香酥牛肉配麵線與鮮蔬就完成了,很適合夏天吃簡單吃的一道,大愛!

包養傑米一星期|Emmelina Chan

包養傑米一星期 Day 5 加拿大時間 5/19 星期四:美味元氣球:蜜棗、可可粉與南瓜籽 P.248

星期四總是最難挨,已經工作了三天累極了,可是還要再多工作一天才到週末,為了補充體力,今天來一客元氣球好了!這一道超簡單,就是把材料放進食物處理器打一下就完成了。不知是不是因為買回來的柳橙很大一個,就算用半個份量,打岀來的麵糊超級黏答答軟叭叭,最後只好用冰淇淋勺勉強滾圓,讓表面裹滿南瓜籽碎,就放到冰箱冷藏才能成型切半拍一口照。

包養傑米一星期|Emmelina Chan

包養傑米一星期 Day 6 加拿大時間 5/20 星期五:獵人南瓜燉雞:蘑菇、番茄,橄欖與麵包 P.202

TGIF!!!終於來到星期五!!!更幸福的是,可以連放三天假期,因為星期一是紀念維多利亞女王壽辰的公眾假期,女王千歲萬千歲千千歲!慶祝長週末,當然要吃好料,決定來一客獵人南瓜燉雞。由於南瓜份量不足,改用一半南瓜一半地瓜,不喜歡橄欖就自動跳過。意外發現,地瓜比南瓜更好吃(就是愛吃甜),吸滿番茄醬汁的蘑菇,肉汁滿滿的雞腿肉,再配上沙拉,飽足又滿足。

包養傑米一星期|Emmelina Chan

包養傑米一星期 Day 7 加拿大時間 5/21 星期六:無花果香蕉麵包:血橙與堅果醬 P.30

終於來到包養傑米一星期的最後一天,實在太太太感動了!
愛吃甜的我,當然會用甜甜為這一星期畫上完美句號。雖然我將它歸類為甜甜,但事實上這個香蕉麵包完全沒有加入砂糖,甜度完全來自無花果乾和熟成的香蕉;那半茶匙的薑黃粉著實讓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勇敢的加了進去;另外因為改用松露姐提議的瑪芬模來做,雖然體型比原食譜小,但厚度卻增加了,最後烘烤了45分鐘竹纖插進去才沒有沾黏。
烘烤完成的無花果香蕉蛋糕,進食前首先聞到堅果的香和無花果的甜,咬下去因為有香蕉加持蛋糕體非常濕潤,薑黃粉的味道完全不明顯,那一匙罌粟籽為香蕉蛋糕增添口感,甜度在我來說有點不夠,下一次再做我會多混入一點切塊的無花果乾又或加一點蜂蜜增加甜度,但整體來說非常滿意,食家激讚。

然後,就與傑米繼續一夜情好了!XDDD

全文轉載自 阿四廚房
https://goo.gl/uNZSU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