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傑米一星期|Sophy Wang

這本食譜激發了我對許多新食材的探索除了食用,還會探索食材的營養價值,希望料理的路上越來越健康寬廣!
本食譜菜用大量豐富蔬菜不用說,裏頭還有很多運用乳製品乳酪優格來減低熱量同時又提供豐富的營養,以及運用高營養價值的鷹嘴豆,豌豆,等優質的種籽奇犽子等,好多我以前不知道的食材,也因這本食譜才重新覺得健康也能吃得好吃,在這次的挑戰賽中,也為了連續上菜,擬定一周菜單以及採買計畫,挑戰兩次,更讓我覺得擬定菜單跟計劃性採買,是很重要的,吃的新鮮才符合超級食物阿!總而言之,這本食譜提供了滿滿的營養知識,這次的挑戰歷練了滿滿的經驗值,對我來說好像這陣子上菜以來的一個小徽章阿! 謝謝松露班這個大家庭阿~
來看看本周挑戰賽到底做了些啥~

包養傑米一星期|Sophy Wang

[NO.053] 無花果香蕉麵包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 1,5/22,Sunday.

上次包養傑米大叔因廚房淹水而告終,已出了五道菜,覺得下次挑戰會更難一些(因為簡單的都上完辣~XD)鼓起勇氣再挑戰一次
這是最想做備料備最久的,為了罌粟籽,海媽提示後花了點時間入手(好貴,所以掙扎了一下)杏仁粉也找了陣子,終於齊料,就遇上淹水災情。今天重振心情我要來挑戰惹~(吼~)
無花果香蕉菜籽油⋯把要打的濕料一樣樣放進食物處理機,認真的秤了全麥麵粉,加泡打粉(自製全麥自發粉)杏仁粉,罌粟籽,還有提味的香料,怕自製自發粉就這樣混合會不均勻發不好,請出塑膠袋,把所有粉料倒進袋內,搖一搖,馬上混很勻(好得意的小撇步)
最後把粉倒入打得滑順的無花果香蕉濕料裡,用傑米提示的小撇步迅速的拌勻的,真輕鬆~找出20cm的鑄鐵鍋(只有這size)再拿出馬芬杯、認真的裝填,送入烤箱,烤的時候滿室生香,香死人惹~烤著烤著,開冰箱準備煮晚餐,撇見原味優格,(oh~Nooooo)我怎麼忘了加優格呢?(>人<;)
轉頭瞪著烤箱,現在拿出來加,ㄜ⋯⋯已過10分鐘⋯算了,準備收拾桌子,天啊~小蘋果,你那ㄝ地加⋯囧rz⋯⋯怎麼覺得要來去婦仇者廚房惹⋯
總算烤好,外型ok,味道ok,應該可以勉強上菜。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6941917774209&set=gm.1064610660267842&type=3&theater

包養傑米一星期|Sophy Wang

[NO.054] 菠菜.帕瑪森乾酪與辣椒炒蛋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 2,5/23,Monday.

早餐迅速的兩個蛋跟蔬菜配上麵包,真的是營養滿點,超愛傑米大叔的早餐提案!這道菜裡的辣椒我也好喜歡阿~不辣的辣椒真是畫龍點睛之效,味道都豐富了起來~這道做了兩次,第一次做時,迅速的炒菠菜辣椒忘了加鹽ㄝ吃的時候覺得只有帕瑪森乾酪的鹹味有點不夠鹹的感覺,第二次作時,炒菠菜辣椒就記得加鹽,完成品吃起來就變台了....今天看到同學做這道提到炒軟...莫非是我炒太迅速,以為是快炒所以台?但還是好吃阿~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6947094943635&set=gm.1065032190225689&type=3&theater

包養傑米一星期|Sophy Wang

[NO.055]蛋蛋的哀傷歐姆蛋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 3,5/24,Tuesday

這道歐姆蛋是我心中一直很想做的一道,尤其是加了辣椒的番茄莎莎醬,還特地去買了漂亮的番茄,放在室溫下讓他熟成,等到它熟了,廚房也淹水惹~ 冏...BTW 過去的一切譬如昨日死,今天還是要上菜包養大叔包到老公不開心也是要包~ XDD
本想早上起來做,細看食譜所有材料切丁要慢炒15分鐘,恩....看來早上要慢慢做有點難,昨晚就認真的切切切,炒炒炒,說實在的對於要炒15分鐘充滿疑惑,炒這麼久甜椒都不脆了...But!! 要認真按SOP! 炒著炒著慢慢的洋蔥焦糖化,甜椒也慢慢軟化,香氣從聞得到甜椒味到慢慢甜椒味淡去的取而代之香甜香氣,突然間明白慢炒是要讓這些蔬菜的美味慢慢,釋放融合在一起,恍然大悟!心裡想為什麼青豆要最後放呢?為什麼要等放蛋前才放呢?想起同學在做鮭魚排佐青豆提到的,冷凍青豆煮過久軟爛的那段...恩,明天要組合再放,耐心的炒好料放涼收到保鮮盒,這樣明天早上就可以輕鬆上菜惹.
早上有點賴床,起床把昨晚炒好的蔬菜倒鍋裡小火加熱,再抓把青豆撒下.認真的把蛋打兩分鐘(手都快斷了),蛋液倒下...要扮勻蛋跟蔬菜時,已黏鍋!!??心想不妙!!!該不會變散蛋~~~~~果不其然....支離破碎....冰友阿!
不是不沾鍋就乖乖的把料承起來,把鍋子洗一洗(因為那炒好的蔬菜有焦糖化的喳喳),再好好潤鍋後再做歐姆蛋阿
(不然就趕快去買不沾鍋再來做 XDDD)(我該來把鍋子好好養一下惹,我的油膜~~)
落落長是我個人心裡萬千感觸~ 歐姆蛋你為何要黏鍋呢?
今天看到小吉上菜...我才明白,這是烘蛋的意思...我該用烘蛋的邏輯來做,我怎麼沒頓悟呢?
試吃感想:番茄辣椒莎莎醬真的有辣,辣的好清爽,蔬菜的美味融合在一起好好吃,,溫和的美味配上辣辣的番茄莎莎醬,真是跳!芝麻葉買不到,只好...默默跳過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6952772165562&set=gm.1065624810166427&type=3&theater

包養傑米一星期|Sophy Wang

[NO.056]清冰箱麵線煎?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4,5/25,Wednesday

話說麵線煎是我心心念念想做的菜,從英倫就想做但被很多插隊惹~包養大叔有這道當然要來做一下啊!前一天就到菜市場採購了綠綠蔬菜,豌豆莢,豆芽菜,蘆筍....半斤一斤買是一大包哩!(怎辦!挑戰傑米冰箱越來越爆炸,是該換大冰箱了嗎?)
開始準備....豌豆莢一把,豆芽一把,蘆筍切切,切胡蘿蔔,玉米筍剝殼....本以為這是個快速上菜的菜色,殊不知在處理各式蔬菜之下,竟花一個小時才上菜!= =汗(小孩罵罵號,老爺都怒惹...)
擺盤怎麼弄都無法顯示出"健康!活力!元氣"的訊息....囧rz...最後因肚子太餓,就作罷
結論:大師隨便擺都大菜,主婦隨便擺都變清冰箱.囧rz..
P.s 想想昨天的歐姆蛋也沒那麼醜,後來發現...
冰友阿~不美時,也要擺個食譜照片,當盡量擺的的相似時,就會下意識地認為跟旁邊那個美照好像好美阿~
試吃感想:說真的麻油煎麵線再加蛋,真的好好味啊!但這麻油勾起逮丸魂,就會覺得檸檬汁    有點礙事(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台,檸檬汁別加太多優~)(我想酸味如果換成烏醋應該賣麥~)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6958671833050&set=gm.1066294993432742&type=3&theater

包養傑米一星期|Sophy Wang

[NO.057]亞洲風綠蔬沙拉:豆腐,麵線與芝麻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5,5/26,Thuesday

這道菜很適合跟著麵線煎一起出,食材很類似,可以趕快讓很爆炸的冰箱舒緩一下,看著食譜蔬菜用蒸的,心裡想雖然一鍋煮麵線同時蒸蔬菜很快,但對於蒸蔬菜自己不很有把握,很想用水燙,但想想還是請出蒸籠好惹,果不其然蒸出來的蔬菜跟水煮差很多哩!快速的拌勻醬汁,吃一口果然神似宿醉良麵!!!但我愛宿醉版~ XDDDD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6958671833050&set=gm.1066294993432742&type=3&theater

包養傑米一星期|Sophy Wang

[NO.058] 花漾金曜日的義大利麵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6,Friday

歡呼!星期五了!花曜日!心情無比雀躍!
終於入手提魚罐頭,心情對於這個沒吃過但久聞其名的食材好期待啊~選在星期五晚上配冷飲一定很棒!前一晚餐照莎莉同學的做法做了鄉村乳酪,做好時嚐一口果然是淡淡清香的乳酪.今晚快速的切菜煮麵,這道只有一樣蔬菜不用處理太久,提魚下鍋那個香氣,喔~真是受不鳥~XDD最後拌入鄉村乳酪,喔~那個濃郁感!
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惹辣~
星期五晚上適合犒賞自己,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完成的這道美食~真是療癒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6974300823765&set=gm.1067667706628804&type=3&theater

包養傑米一星期|Sophy Wang

[NO.059] 果泥煎餅:漿果、香蕉、優格與堅果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7,Saturday ,Finally ⋯終於 達。陣!!

昨天下班前,竟得到藍莓一盒,這是天意!!      天意難違,就來上這鬆餅吧!
起了個早,本以為可以優雅的上菜,殊不知家裡的2歲小兒小紅豆也起床惹(這不在我計劃內啊~)煎鬆餅時小人就在餐桌一直哭夭(我沒有說髒話,她真的肚子餓哭哭)心急的煎鬆餅,一上菜,這剛學說話的小人竟然說:吃別的吃別的⋯
逼得我只好又去煎蔥花蛋⋯
一家人坐定~
老爺吃香蒜麵包佐生菜沙拉(老爺早餐不吃甜)
2歲小紅豆吃蔥花蛋
我跟5歲小麻糬吃傑米的果泥鬆餅                           (煮婦好苦命)
小麻糬吃了口鬆餅⋯麻麻,我想吃蛋蛋  這蛋蛋已引起煮婦蛋蛋的哀傷⋯
(鬆餅,還是去外面吃吧⋯⋯這家人太難伺候⋯)
試吃感想:鬆餅+果泥,鬆軟好吃,厚鬆餅橫切看莓果切面真的很威,(讚嘆傑米!)沒放糖的配方,卡路里安心又有飽足感。只能說讚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6978522689309&set=gm.1067974649931443&type=3&theater

心得:
包養傑米一星期是個艱難的任務~每日下班已很晚,回家還要PK兩隻小人,但參加松露班以來,我對料理的熱情整個被激發成之前的好幾十倍,到松露班上菜已成為我生活重要的重心,家裡的餐桌也因此而越來越豐富熱鬧~這個小活動令我遙想起看著松露姐姐部落格的試作列車只能讚嘆卻無法加入,現在似乎是在呼喚著我加入吧!加入吧!心裡很害怕,但也是鼓起勇氣參加了
第一次的挑戰,因廚房淹水而告終...第二次的挑戰,則因為家裡有點事而導致每日出菜困難,但實在不想再滑掉,撐著撐著也就順利的達陣了
挑戰傑米的過程當中,每天帶著食譜,看到同學上菜就翻食譜,研究著自己能不能上這道菜,這本食譜最難的就是很多的食材,台灣不常見,比如說芝麻葉~你這小傢伙整死我了只好放棄,鄉村乳酪還好有莎莉同學不藏私的分享,也順利地製作了,過關斬將阿~
這本食譜激發了我對許多新食材的探索,希望料理的路上越來越健康寬廣!
松露姊姊!我愛你 ~ (藉機告白!)

全文轉載自 Sophy Wang 臉書
https://goo.gl/d6ZH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